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超女是否粉碎了中国教育

超女是否粉碎了中国教育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近来,天下政协常委兼教科文卫体主任、原文化部部长刘忠德,连续批驳超女征象,说超女征象存在对青少年的毒害,对教育是极大粉碎。刘老如许说的来由是,年轻人应该分秒必争地学习,而超女却在宣扬一夜成名和暴富。“看超女让许多孩子的学习结果降落,许多人给我打电话。有一个北大的西席,不停想提出阻挡超女,但又怕跟超女的支持者孕育发生抵牾。有的爸妈哭着跟我讲,看着孩子们看超女节目急得要哭,但没有措施。许多导师也分


近来,天下政协常委兼教科文卫体主任、原文化部部长刘忠德,连续批驳超女征象,说超女征象存在对青少年的毒害,对教育是极大粉碎。

刘老如许说的来由是,年轻人应该分秒必争地学习,而超女却在宣扬一夜成名和暴富。“看超女让许多孩子的学习结果降落,许多人给我打电话。有一个北大的西席,不停想提出阻挡超女,但又怕跟超女的支持者孕育发生抵牾。有的爸妈哭着跟我讲,看着孩子们看超女节目急得要哭,但没有措施。许多导师也分外发急,都在号令把这个节目停失,还青少年一个康健的情况。”

刘老的这番话,听说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对付这一点,笔者一点也不猜疑。说着实的,咱们如今许多父母,对付自己的孩子,便是如许要求的:必须“分秒必争”地学习,必须从一睁眼就忙学习忙到天黑,不要看电视,不要上彀络……。对付这些父母来说,那些人看到孩子喜好超女,痴迷超女,把大量时间浪费在看电视上,内心的发急感情,是可以想象的。但是,那些人不知道怎样去教育孩子,去说服孩子,放弃超女,乖乖地待在课桌边,为测验结果多一分而拼搏,于是寄盼望超女的“关失”,超女的“倒失”。如今,“德高望重”的刘老出来语言了,那些人看到了超女“倒失的盼望”、“关失的大概”,即便不关失、不倒失,至少也可以拿刘老来吓吓孩子。

刘老的这番话,能否导致国家政府去关失一个完全遵纪守法而且收视率甚高的节目,咱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从他的话中,咱们可以清楚地果断他如许一个文化事情者,是怎样明白“教育”的。

教育的素质,不是要门生“分秒必争”地学习书籍知识,而是议决教育,让人类日常更优美,让门生的品德更为康健和完善。对付过往强调知识影象、书籍背读的中国教育,人们已经明白地知道了他对健全品德的扑灭性粉碎力,但是,只是因为单一的成功模式――考出好结果,上到好学校,进入好大学――人们不停屈服于应试教育的淫威,导师和父母,在孩子面前扮演着“逼子成才”的角色――试问,超女出现之前的中国教育,让几多孩子还生存着对导师、对爸妈的温暖影象?接洽孩子与导师,与爸妈的,不再是师生情、亲情,而只是“分数情”――分数高便是乖孩子、好孩子。在我国某地某高中,门生们把学校称为牢狱,因为学校周围有铁丝网,有学校招聘的保安24小时巡逻,校内实验准军事化办理――门生每周必须在学校里老老实实呆六天以上,学习、学习、再学习。听说,父母对如许的学校很放心,争相把孩子送进去,还听说,当地政府对这所学校也很得意,因为云云管教出来的门生,高考结果非常不错。但是,政府官员、校长们、导师们、父母们,你们知道孩子怎么说所学校吗?――牢狱。你们知道从这里出来的门生,那些人的创造力、竞争力怎样,那些人走进社会之后,又带着几多心灵的扭曲呢?

笔者看过超女,对付超女选拔中,放纵未成年孩子、正在中学修业的孩子来报名参赛,不停持阻挡态度――任何游戏,必须有游戏的规矩,超女的“祖师爷”、西方国家的选秀节目,不停服从着节目标底线,禁绝许未成年人参赛,更不容许门生逃课参赛。超女节目需要范例和完善。除此之外,我看不到超女对教育有什么粉碎――有几多门生真会把盼望拜托在议决选秀运动最终“一夜成名”上呢?说实话,超女一夜成名的概率,乃至大概低于考一个地域的高考状元的几率。门生们喜好超女节目,更多的是娱乐,大概说从中发泄自己枯燥学习带来的负面感情。要是刘老练一些门生中去,看看那些人从父母和导师的眼皮下溜走之后怎样猖獗地唱歌、跳舞,就会知道,孩子的天性,是不行违背的。要是刘老再操心去观察一下当今国内著名大学具故意理问题门生的比例和大门生中具有的自尽偏向,就会知道把孩子变为没有七情六欲的学习呆板,是比让孩子看超女更为可骇、更具毒害意义的事。

真正粉碎教育的,不是超女征象,而是咱们一元的成才模式,以及一元成才模式对人性的束缚和停止。没有超女征象,中国的教育已经满目疮痍,值得深刻反思。现在,拥有人大“教科文卫体主任”头衔的刘老不反思“教育头脑”对教育的粉碎,而朝一个娱乐节目举起大棒,着实是令人不解。同时,也让咱们对咱们的教育回归教育素质,难以抱多大盼望。
关键字标签:超女中国教育粉碎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