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非要母亲抱着才睡 开学惧怕怎样缓解

非要母亲抱着才睡 开学惧怕怎样缓解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准大门生非要母亲抱着睡即将赴外地上大学的玲玲(化名)这些天来体现非常独特:已独睡了多年的她突然对峙和母亲睡在一起,而且一聊起即将面对的大门生活,她就嚷着头疼、发烧,丝毫不见刚拿到登科关照书的开心劲。昨天,母女两人走进市生理咨询中间,生理专家说:开学惧怕征“找上门”了,像玲玲如许体现的准大门生近来比力多。一提开学她就头疼玲玲今年19岁,再过十余天,她就要开学了。可近几天一直灵巧的玲玲却像变了个人,


准大门生非要母亲抱着睡

即将赴外地上大学的玲玲(化名)这些天来体现非常独特:已独睡了多年的她突然对峙和母亲睡在一起,而且一聊起即将面对的大门生活,她就嚷着头疼、发烧,丝毫不见刚拿到登科关照书的开心劲。昨天,母女两人走进市生理咨询中间,生理专家说:开学惧怕征“找上门”了,像玲玲如许体现的准大门生近来比力多。

一提开学她就头疼

玲玲今年19岁,再过十余天,她就要开学了。可近几天一直灵巧的玲玲却像变了个人,动不动就发性情,向母亲嚷着要电脑、手机、录音机,连衣服都要多买几套。睡觉时她每天都要赖在爸妈的房间里,还喜好拉着母亲的胳膊入睡。

更让母亲担心的是,家人一起聊起大门生活时,玲玲就嚷着头疼、发烧。她的发烧症状也很稀罕,不用打针吃药很快就能病愈。几天前,母亲带着她到市立医院查抄,什么病也没查出来,大夫发起她找生理专家咨询一下。

开学惧怕让她突变

市生理咨询中间专家景艳玲报告记者,玲玲的变革是很典范的开学惧怕征,她猖獗购物,连衣服都买多套,实际是她对独立日常的一种惧怕。因为多买衣服,自己就不用洗了,她是在用更多物品缓解自己的依赖感。和母亲一起睡觉、头疼发烧折射出的也是玲玲心底的这种惧怕,她从小和爸妈日常在一起,缺乏独立日常的履历和本领,想起顿时就要走入的生疏情况,她很容易孕育发生烦躁和疑虑。

景艳玲介绍,想要缓解开学惧怕,父母要抱着乐观态度跟孩子谈学校和复活活,多说一些欣赏和勉励的话。别的,放假时期孩子的日常秩序被打乱,父母也应及时改正,让那些人的生理从“放假”中挣脱出来,以赶早顺应学习日常。固然,想从基础上消除开学惧怕征,父母应从小造就孩子的独立日常本领。

你的后代是否也出现雷同的生理颠簸?你相识那些人惧怕的缘故原由吗?该怎样实验着帮那些人走出生理阴影?本日下战书1时至2时,生理专家景艳玲将做客早报欢迎室,议决早报办事热线82881515与你一起聊聊开学惧怕征。
关键字标签:抱着非要惧怕缓解开学母亲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