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童年那“不懂事”苦了长大的我

童年那“不懂事”苦了长大的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6岁起就跟着爸妈上山学干活,有时自己牵着牛在附近放牧。山里没有电视,也不可能有其他的娱乐活动,我跟小伙伴们凑到一块儿,或是采点野果子,或是玩“过家家儿”,再不就是逗邻家的狗狂吠乱叫,这就是我们的全部文娱活动。 小伙伴中有两个男孩,一个叫小亮,一个叫大海,都比我大两岁。男孩胆子大,知道的也比我多,尤其是放牛,他们对付牛比我有办法,因此,我很愿意和他俩玩。大概是山区孩子受家畜的影响或启发的缘故,两

我6岁起就跟着爸妈上山学干活,有时自己牵着牛在附近放牧。山里没有电视,也不可能有其他的娱乐活动,我跟小伙伴们凑到一块儿,或是采点野果子,或是玩“过家家儿”,再不就是逗邻家的狗狂吠乱叫,这就是我们的全部文娱活动。

小伙伴中有两个男孩,一个叫小亮,一个叫大海,都比我大两岁。男孩胆子大,知道的也比我多,尤其是放牛,他们对付牛比我有办法,因此,我很愿意和他俩玩。大概是山区孩子受家畜的影响或启发的缘故,两个9岁的男孩过早地知道了男女间的那事。有一天,我们在北坡后山放牛,他俩竟哄骗我到壕沟里“过家家 ”,并说要做那件事。我知道什么呀,觉得挺好玩,就脱了裤子,让他们……

小学毕业,我成绩优异,考入市里中学读书,而小亮和大海只能留在山里当农民了。但我越懂事越多事了,知道将来女孩大了要嫁人,知道女孩在婚前绝对不许做那件事……可我却在山村的小壕沟里做了,并且是两个男孩。我不是好孩子!

这念头像枯藤一样地死缠着我,怎么也摆脱不掉。我总是想,要是小亮或大海其中一个有出息,我日后可以嫁给他。然而,他们是那样地猥琐,与我相差太远!假如女孩永远长不大,该多好哇,这份烦恼就会没有了,可我依然长大,亭亭玉立,且考入了大学。

到大学第二年,就不断有男生向我献殷勤,送我小礼品,张罗给我过生日。还有两名男生为我动了武,受学校处分。我知道他们心里想的是什么,可我不是好女孩呀,就只好装不知道。我想,将来不结婚了,拼命工作,干出一番事业来,“赢得生前身后名”。

关键字标签:不懂事童年长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