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有关同学来往的问题

有关同学来往的问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怎样搞好同学之间的干系同学干系也是一种人际干系。社会生理学家指出,影响人在际干系的因素固然许多,但举其要者,重要有以下几个方面:①来往水平。人与人之间干系要亲昵,相互间的来往是其必不行少的前提。原先干系密切的两个人,厥后由于来往少了,干系大概会淡薄下去;原先不很熟习的两个人,由于每每在一起运动,干系也大概密切起来。一样平常地说,人际干系的密切程度是同来往水平成正比的,来往水平越高,人际干系就越易亲昵;反之

怎样搞好同学之间的干系同学干系也是一种人际干系。社会生理学家指出,影响人在际干系的因素固然许多,但举其要者,重要有以下几个方面:①来往水平。人与人之间干系要亲昵,相互间的来往是其必不行少的前提。原先干系密切的两个人,厥后由于来往少了,干系大概会淡薄下去;原先不很熟习的两个人,由于每每在一起运动,干系也大概密切起来。一样平常地说,人际干系的密切程度是同来往水平成正比的,来往水平越高,人际干系就越易亲昵;反之亦然。②互酬水平。生理学的研究指出,人们之间的举动具有某种互酬性。这里的“酬”,不但包罗物质方面的内容,而且也包罗感情、情绪等生理方面的内容。人与人相处中,相互的互酬水平越高,干系越是稳固、亲昵。有些同学之所以与同学处不好干系,互酬性低恐怕也是一个紧张缘故原由。这种“低”重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对同学的需求、困难漫不经心,使人感触你很淡漠;其二,用“等价互换”的商品交易原则来对待同学间的相互体贴与资助,使人感触你“太精”、“太实惠”。别人从你这里既然得不到情感上的温暖与偷快,与你干系疏远固然是情理中事了。③评价水平。所谓评价水平,普通地说,便是指你对别人怎么看以及要求别人怎么看你。评价水平的崎岖,重要不取决于你讲别人好话的几多,而在于评价是否朴拙和切合实际。有的同学对别人的评价缺乏朴拙性,劈面一套、背后一套;大概妒忌同学的好处、本领和结果;大概从来对人不讲内心话,使人感触你很卖弄、做假;另有的同学,只喜好听阿谀话,一听到难听逆耳话,顿时就体现出情绪上的讨厌与不满,别人见你宇量云云之狭窄,固然避之犹恐不及了。④包涵水平。人与人之间的生理、生理差别是客观存在的。对这种差别能否包涵,也是人际干系和谐的条件。包涵水平越高,与他人相处的顺应性也就越大,人际干系固然会好F反之,鍪虏荒苋萑?所谓 “只有人让他,没有他让人”,包涵水平低,人际干系固然不会好了。那么,真相怎样才气与同学处好干系呢?人际干系学家认为,重要要细致以下几点:

1.体贴别人。盼望得到别人的体贴是人的根本需要。与同学处不好干系的人之所以常感孤单与烦末路,归根结底是餍足不了被人体贴的需要。怎样才气得到别人的体贴呢?唯一的措施是你起首要去体贴别人。因为你有盼望得到别人体贴的需要,别人也有同样的需要。你愈体贴别人,你在他日常中的紧张性将因之而得到增长,天然地他也会转而体贴你。一旦相互间能相互体贴,同学干系也就天然密切了。体贴别人要无私。有些人外貌上很热情,实际上却是“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他体贴别人,目标是希图“放长线钓大鱼”,从别人那边捞到更大的利益。如许的人,可以赢得别人临时的好感,但很少有人能与之“磨难与共”,固然最终也不行能有精良的同学干系。

2.悦纳别人。所谓悦纳别人即要从心底里开心地把别人看成自己的朋侪。这包罗要一分为二地对待别人。古语说: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要因为某人有这个缺点,某人有那种弊端,就方便地嫌弃他,远离他。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朋”的说法是有原理的。悦纳别人固然不等于悦纳他的缺点和弊端,而是悦纳此人,并恳切地资助他降服缺点和弊端。一旦别人感觉到你的朴拙的悦纳,天然就会心悦诚服地和你处好干系。

关键字标签:来往同学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