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成熟男子的葡萄酒

成熟男子的葡萄酒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许多开始对葡萄酒感兴趣的人最急迫的疑问每每是:葡萄酒的种类那麽多,我该选哪一瓶?通常,问问题的人会得到一些更让人感触迷惑的解答:“要选82和90,这两个年份最好!”“红酒比力补,喝不完还可以做。”“你要选拿起来比力重丶屁股比力深的。”“这瓶最好,一连两年入选美国《WineSpectator》杂志选出Best100。”“RobertParker不错,现在全天下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给95分。”“要买智利酒,自制又好喝。”“这瓶分数高,而

许多开始对葡萄酒感兴趣的人最急迫的疑问每每是:葡萄酒的种类那麽多,我该选哪一瓶?通常,问问题的人会得到一些更让人感触迷惑的解答:“要选82和90,这两个年份最好!”“红酒比力补,喝不完还可以做。”“你要选拿起来比力重丶屁股比力深的。”“这瓶最好,一连两年入选美国《Wine Spectator》杂志选出Best100。”“Robert Parker不错,现在全天下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给95分。”“要买智利酒,自制又好喝。”“这瓶分数高,而且比美国时价还自制,绝对超值。”

这些答复就宛如那些讨人厌的远房亲戚,人多口杂地教人该挑选什麽样的男女朋侪。最後这个问题总又绕回自己身上,终究,喝什麽样的酒,其实是件非常私家的事。就宛如很少有人在听音乐这事上,会问:“我该听阿妹照旧巴哈的音乐?”

上葡萄酒课的时间,我会在最後一页的PPT上加一句警语:“Wine is a little like love, when the right one comes alone. You will know it!”译成中文便是“王八配绿豆”,没有人比你更知道你的最爱是谁,岂论是爱情或是葡萄酒都是云云。

葡萄酒确实很庞大,种类多到像是贴满符咒与密码,让人完全摸天南地北的迷雾丛林。纵然在葡萄酒才盛行10多年的台湾,走入诚品的酒窖,面对的是两千多款的葡萄酒,要全弄懂,不但要花上许多时光,猛K葡萄酒书,而且还需永无止尽地买酒试喝,最後肯定要跟我一样倾家荡产。

对初尝葡萄酒滋味的人,是否才高八斗绝对不是要害,咱们的初恋不都是产生在对爱情懵懂无知的时间吗?没有人可以在先识得全天下男女之後,才决定要和谁谈恋爱。更何况,所谓的情场老手,可不见得是最能享受爱情滋味的人。要是你以为对葡萄酒满盈兴趣,但又对葡萄酒所知不多,那真该恭喜你,请好好地享受与葡萄酒的初恋吧!

葡萄酒不是一个人喝的酒!

我不停抱着如许的想法。因为葡萄酒的天性本是云云,酒开了,就要喝完,偶然,隔上几个小时就开始变味了。除非,一个人可以一次喝完一整瓶,不然,都是惋惜,喝到杰出的酒没有人可以分享,那更是遗憾。喝啤酒就没有如许的贫苦,一晚一个人就可以喝好几瓶,烈酒更没问题,开一瓶可以喝上一整年,而且任何时间喝味道都差不多

喝葡萄酒需要酒伴,有许多酒迷常为珍藏的葡萄酒寻不得酒伴而苦,大概算是葡萄酒的宿命吧!但是,也因为如许,让喝葡萄酒成为一件更风趣的事。差别的葡萄酒得当搭配差别气势派头和范例的一起品尝。跟差别的人喝酒,得当的葡萄酒也不一样。就好像可以为晚餐的炖牛肉准备一瓶隆河丘红酒(Cotes du Rhone),今晚谁来晚餐,也该挑一瓶最适当的葡萄酒。

要是说葡萄酒与菜肴的搭配是鲜味与创意的体现,那葡萄酒和酒伴的搭配也同样可以是一门艺术,无论是总统国宴、讨好主顾、订情晚餐、朋侪小酌、逢迎上司或是抨击,葡萄酒都可以是建构人际干系的紧张东西,同时,为差别的人挑选分外的酒,也同是人生中鲜味与创意的显现。固然,对法国人来说,偶然这也可以是人生成败与幸福之所系。大概跟日本的送礼文化可以等量齐观吧

开放如法国,男女之间照旧存在许多刻板的差别,比方,上餐厅用饭,卖力挑选葡萄酒的,多数照旧男生,男女约会晚餐更是云云。现成绩有一个例子:赶在餐厅的葡萄酒师(Sommelier)前来点酒之前,我听见排列塔尼同学如花似玉的俏丽妻子伊莎贝尔一边望着我同学,一边对着同桌的朋侪们叹息地说:“要知道男子什麽时间不再爱你,其实很简单,就从上餐厅不再为你点香槟的那一天开始!”三言两语,全天下的男子都该引以为戒,这个时间,香槟的钱怎麽也省不得。

用葡萄酒表达心意的方法有许多种,偶然候心意被知道是很紧张的一件事。招待客户的商务晚餐上,心中一边想着日本客户的订单,这个时间需要的是一些环球驰名的昂贵名酒,重点不在於酒贵不贵,而是要像玛歌堡或是Chateau Petrus这种连在日本大部门的人都知道很贵的酒,如许花大钱才算花在刀口上。

要是真想讨上司的欢心,固然可以很逢迎地花上百欧元开一瓶香槟王Dom Perignon,不外,要是上司真的懂酒,照旧开一瓶气势派头奇特却不知名的独立酒庄香槟来得实际有效,不但省钱,而且表达心意又不落痕迹,还可以让人对你不迷信名牌丶独到的选酒本领刮目相看,终究过分逢迎很容易被看低。

至于要请故意搬来长住的岳母晚餐,倒是可以思量开一瓶口感又紧又涩丶常让人功成身退的马第宏红酒,要是是将来的岳母,发起试试既香且甜的索甸(Sauterne)贵腐甜酒吧!无论怎样,喝下这些酒的感觉肯定是点滴在心头。

关键字标签:葡萄酒成熟男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