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交际退缩症”在青少年中伸张

“交际退缩症”在青少年中伸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节刚过,当大部门人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时,一些父母却已忧心如捣地带着孩子去了生理咨询诊所。因为他们发明,自己的孩子变得越来越“害臊”,怕见生人,即即是熟人相聚,他们也是“惜言如金”,很少主动与人攀谈。 喜庆佳节,本是亲朋摰友聚会最多的时间,而每每如许的局面,孩子一直只站在一边,淡漠地看着尊长们的交际,冷静地接受着亲友的嘘寒问暖。纵然是在家里招待亲戚,他们也毫无小主人的姿态,每每是躲在自己的房间,

节刚过,当大部门人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时,一些父母却已忧心如捣地带着孩子去了生理咨询诊所。因为他们发明,自己的孩子变得越来越“害臊”,怕见生人,即即是熟人相聚,他们也是“惜言如金”,很少主动与人攀谈。

喜庆佳节,本是亲朋摰友聚会最多的时间,而每每如许的局面,孩子一直只站在一边,淡漠地看着尊长们的交际,冷静地接受着亲友的嘘寒问暖。纵然是在家里招待亲戚,他们也毫无小主人的姿态,每每是躲在自己的房间,最多也只是出于礼节,打个招呼后就敏捷消散在众人的视线里。

众所周知,因居住情况的转变,造成如今的孩子性格越来越内向,而父母们在孩子结交问题上的种种束缚,也让孩子渐渐失去交际的信心和本领。他们在尊长们层层叠叠的掩护、宠爱、体贴和设防下,与社会和他人的打仗越来越少,最终诱发了一系列青少年的生理疾病。青少年专家分外提示说,由于父母们的轻忽,“交际退缩症”正在影响着差别

年事层次孩子生理的康健发展。

案例 女儿的过于“平静”让母亲担心

晓羽 女 13岁 预初班门生

晓羽小时间虽不算生动,但照旧个比力开朗、聪敏的孩子,唱歌跳舞都学得有摸有样,话不多,但见人一直笑咪咪的,挺讨人喜好。读书后,爸妈对她寄予厚望,不盼望她输在起跑线上,所以从小学开始,她的业余时间就完全分派给了课外各种培训班。在学校,祖辈们怕她亏损,基础就不容许她与其他同学来往。在她小学快结业的那学期,有一次,同桌同学因忘带钥匙无法回家,提出能否去她家玩,晓羽非常想答应,但怕被爸妈骂,末了只能拒绝同学的恳求。从那以后,同桌再也没有跟她说过话,结业后,两人也没有了接洽。为这事,她至今都以为忸怩。这以后,她变得越来越孤单,她怕与同学交换,怕同学提出到她家来或被同学约请,她怕让自己和同学扫兴。

早先,晓羽的母亲还很光荣自己的女儿灵巧懂事,学习结果不错,钢琴也已过了九级,导师们的评价除了说她太甚沉闷、平静外,都认为这是个听话的好孩子。但随着年事的长大,晓羽与家人的话也越来越少,放学回家后,一直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爸妈只当女儿大了,知道勤奋读书,内心还窃喜呢。不停以来,家里有任何与亲友的聚会,晓羽母亲都会把她带在身边。看着朋侪对自己女儿的歌颂和倾慕,晓羽母亲内心有种满满的成绩感。只是,近频频聚会,晓羽母亲并未如愿。朋侪确实歌颂女儿文静、聪敏,但却同等认为晓羽太“平静”了,这份平静与年事着实不符合。晓羽母亲也觉得到了这一点。频频聚会,晓羽险些没和外人主动说过一句话,答复问题,也是用最简单的是或否,怎么简单怎么说。晓羽的近况,让她母亲开始感触担心了。

孩子的声音 亲友聚会是我最难过的时间

日常中像晓羽如许的孩子并不在少数,林兵便是一个。今年就读初中三年级的林兵也曾因为同样的缘故原由,被母亲带着与生理咨询师打仗过。在一个多小时与咨询师的打仗中,林兵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关键字标签:伸张退缩交际青少年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