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怎样办理青少年的单恋

怎样办理青少年的单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单恋。是指一方对另一方的以一厢甘心的倾心与热爱为特点的畸型爱情。单恋多是一场情绪误会,是青少年“爱情错觉”的产物。“爱情错觉”是指因受对方言谈活动的利诱,或自身的种种主观体验的影响而错误地主动涉入爱河,或因自以为某个异性对自己故意而孕育发生的爱意绵绵的主观感觉。“爱情错觉”导致一厢甘心式的单恋,俗称单相思。单相思有两种环境:一种是毫无来由的“单相思”,对方毫无表示,乃至对方还不了解自己,而自己

单恋。是指一方对另一方的以一厢甘心的倾心与热爱为特点的畸型爱情。单恋多是一场情绪误会,是青少年“爱情错觉”的产物。“爱情错觉”是指因受对方言谈活动的利诱,或自身的种种主观体验的影响而错误地主动涉入爱河,或因自以为某个异性对自己故意而孕育发生的爱意绵绵的主观感觉。

“爱情错觉”导致一厢甘心式的单恋,俗称单相思。

单相思有两种环境:一种是毫无来由的“单相思”,对方毫无表示,乃至对方还不了解自己,而自己执着地爱对方,寻求对方,这种恋爱,是纯粹的“单向”;另一种是自认为有“来由”的单相思,错认为对方对自己有情,于是“落花偶然”酿成“落花故意”,这是假“双向”,真“单向”。

青少年生理尚未完全成熟,单恋征象比力常见,且较多地出如今性格内向、敏感、富于理想、自卑感强者身上。起首是自己爱上了对方,于是也盼望得到对方的爱,在这种具有弥散作用的生理支配下,就会把对方的密切平和、热情大方看成是爱的表示,并坚信不已,从而陷入单恋的深渊,而不能自拔。

单恋者固然会体验到一种深刻的快乐,但更多会体验到情绪的痛楚,因为他们无法正常地向自己所钟爱的异性倾诉柔情,更不能感觉到对方爱意的温馨。

降服单恋的痛楚重在防患于未然。起首是要能制止“恋爱错觉”,学会正确地观察和阐发对方心情,用心明辨;要视其重复性,某种信息的每每出现大概意义很深,而单单一两次就不敷为凭了;要学会用接洽的看法去阐发问题,把某种信息和别的因素联合起来思量。若有个小伙子每每对一位密斯进行资助,要是这小伙子是副热心肠,对谁都乐于资助,那么密斯大可不必妙想天开;要是这小伙子对这个密斯网开一壁,那就须得细致了。

一旦单恋已然产生在你身上,那就需要拿出统统的勇气,降服羞怯生理和自我慰藉生理的折磨,大胆地用心灵去撞击。要是对方故意,心灵显现出配合撞击的火花,单恋则转化为“双恋”,爱的快乐就代替了爱的痛楚。要是是“落花故意,流水无情”,则应该面对现实,大胆地扬弃理想,用理智主宰情感进行转移,议决头脑情感的转换和升华来获取生理平衡。
关键字标签:单恋青少年办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