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逆反生理”的劝导例说

“逆反生理”的劝导例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逆反生理”是人对某类事物孕育发生了讨厌、反感的感情,做出与该事物生长背道而弛的举措的一种生理状态。门生的“逆反生理”是一种悲观的抵抗生理,这种生理一旦孕育发生,就会形成一种牢固的头脑模式,对西席的教育以致全部的言行都持否定的态度,使教育达不到预期的结果。而且久而久之还大概导致抵牾激化。因此,西席一旦发明门生对自己形成了“逆反”,应及时接纳步伐,予以劝导。有一段时间,我发明一直学习认真的汪锋同

“逆反生理”是人对某类事物孕育发生了讨厌、反感的感情,做出与该事物生长背道而弛的举措的一种生理状态。门生的“逆反生理”是一种悲观的抵抗生理,这种生理一旦孕育发生,就会形成一种牢固的头脑模式,对西席的教育以致全部的言行都持否定的态度,使教育达不到预期的结果。而且久而久之还大概导致抵牾激化。因此,西席一旦发明门生对自己形成了“逆反”,应及时接纳步伐,予以劝导。

有一段时间,我发明一直学习认真的汪锋同学上课一直分神,作业也敷衍了事。我便找他发言,他也是一副不予答理的模样。我找其他同学相识,原来是因为有一次上课点他答复问题,他没答上来,我在班上严格品评了他,因为谁人问题是我上堂课重复强调过的。而他上堂课由于抱病告假没上。我的品评使他委曲,伤害了他的自负心。知道了症结地点,我便主动检验了自己的错误,并将他未听到的课给他重讲了一遍。很快地他又规复到曩昔的精良生理状态,并成了我的“朋侪”。对“逆反生理”的追根溯源,要讨教师要有敏锐的观察本领,善于及时从蛛丝蚂迹中发明“逆反生理”的抽芽,接纳有效步伐去进行劝导。

有一女生性格倔强,富有同情心和公理感,当班干部时事情主动凶暴。上月朔和初二时,见到有的男西席处置惩罚男女生纠纷、排座位、对男生违纪举动偏袒等。她便认为男西席对男生有偏幸,对女生存私见。有频频她站出来为女生辩护,反遭调侃和讽刺。于是,她公开宣称:“我便是不喜好男西席教!”

上初三时,他在我班上就读。刚打仗“化学”这门新课,有几个接受本领较差的女生学习感触很费力,我方便用苏息时间给她们开“小灶”。讲堂上答复或讨论问题,我都只管即便以公正、民主的态度来看待男女生。针对屯子女生胆小的特点,课外领导时,我每每主动询问她们有什么疑难,并不厌其烦地耐烦解说,逐步地师生情感融洽了。这时我才正面打仗这位女生,给她逐一阐发我校西席,从白发苍苍的老校长到方才结业的新西席,他们的身上都有一种奉献精力,他们其实都是热爱和体贴自己的门生的,只是他们处置惩罚问题时偶然不那么过细。并引导她探求这些导师身上的“闪光点”。逐步地,她的偏见消除了。学校一位青年男西席完婚,她构造班上同学,在该西席的新婚典礼时,演出了许多精美的文艺书目,学校移风易俗为西席办婚事,受到群众的好评。

泉源:青少年生理网

关键字标签:劝导逆反生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