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那些最让孩子伤心的话

那些最让孩子伤心的话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的成长是需要好的环境的,虽说父母都疼爱自己的孩子,可是有的父母偏偏总是爱对孩子说另孩子伤心的话,给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有的话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让他们的天性遭到封杀,那么,哪些话最不能对孩子说呢? 你要听话,妈妈才爱你。这恐怕是大多数家长在教育孩子时的口头语,殊不知看似温柔的教导实际上给爱附加了条件。父母可以教给孩子规矩,可以在孩子不听话时表达自己很生气,但这种表达应是就事论事,

  孩子的成长是需要好的环境的,虽说父母都疼爱自己的孩子,可是有的父母偏偏总是爱对孩子说另孩子伤心的话,给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有的话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让他们的天性遭到封杀,那么,哪些话最不能对孩子说呢?

  “你要听话,妈妈才爱你。”这恐怕是大多数家长在教育孩子时的“口头语”,殊不知看似温柔的教导实际上给爱附加了条件。父母可以教给孩子规矩,可以在孩子不听话时表达自己“很生气”,但这种表达应是就事论事,而不应联系到爱或不爱上。孩子需要的是父母无条件的爱,这样才能建立安全感和自信,而不会总感到必须取悦他人。

  “怎么就你跟大家不一样呢?”别看孩子小,但是一样有自尊、爱面子。如果总跟别人比,不仅会伤害他们追求个性的心理,甚至还会破坏孩子间之间的友谊。

  “别整天琢磨那没用的。”丰富的想象力正是孩子快乐的资本,当家长以自己的行为意识去要求管理孩子时,不仅扼杀了他们的天性,也会伤害了自信心,让孩子的生活失去乐趣。

  还有一句话上文没有提到,那就是:“养你这么大有什么用”,小编的不少朋友小时候都听过自己父母说过这句话,都对这句话感到伤心。都说要重视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可是偏偏要去伤害他们的心理,希望有这种行为的家长好好反思一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