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心理成长的三大忌

孩子心理成长的三大忌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如果能抓住问题的关键,或者说如果能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针对其心理不同的变化,采取不同的措施。那么无疑是非常利于儿童心理的健康发育的。但是事实上,不少家庭的表现出来的状态却很令人担忧,很多父母在孩子的面前根本不注意有些事给孩子的影响,因此,专家指出,从利于孩子心理健康发育的角度来说,各位家长应注意孩子心理的三大忌。 孩子心理成长的三大忌 一忌家庭无宁日。父母的争吵,家庭不和睦对于

  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如果能抓住问题的关键,或者说如果能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针对其心理不同的变化,采取不同的措施。那么无疑是非常利于儿童心理的健康发育的。但是事实上,不少家庭的表现出来的状态却很令人担忧,很多父母在孩子的面前根本不注意有些事给孩子的影响,因此,专家指出,从利于孩子心理健康发育的角度来说,各位家长应注意孩子心理的三大忌。

孩子心理成长的三大忌

  一忌家庭无宁日。父母的争吵,家庭不和睦对于孩子心理的伤害是很大的。家庭成员之间融洽的关系,是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基础。对于孩子来讲,父母就是他的整个世界,是他生活的楷模。如果孩子经常看到父母间的冲突,孩子会感到极大的不安与畏惧。幼小的心灵会埋下阴影。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父母能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美好的婚姻,这会直接影响孩子安全感的建立,以及影响社会化、人际关系等诸多方面。

  二忌母亲无责任。对于孩子来说,母亲的角色无疑是最为关键的。母亲是孩子最亲密的接触者,如果母亲经常怕这怕那,多愁善感,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做事与生活态度。只有母亲本人的安全感和价值感足够时,才不会常常产生焦虑。而自信、稳定、成熟、理智的养育态度,既能减少妈妈不必要的内心消耗,同时也会带给孩子安全而平和的状态与气质。

  三忌对孩子溺爱。对孩子无原则的溺爱无疑会让孩子迷失在成长的道路中。剥夺了孩子面对困难的机会,使孩子胆小、畏惧困难,自然自身也失去了安全感。因此,应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成人不要包办代替。如:让孩子适时学会自己吃饭、自己穿衣服、自己收拾自己的物品,自己解决与小朋友的纠纷等等,尝试成功,建立自信,只有让孩子多次获得成功的心理体验,才能应对失败的考验。

  儿童心理的是否健康成长,和其成长的环境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尤其对于一些特殊家庭而言,更应注意哪些问题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以上专家介绍的三忌,从不同的方面给与了阐释,希望各位家长看后能针对自己的情况加以改进。毕竟孩子的事情是没有大小事之分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