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宝宝不跟人打招呼怎么办

宝宝不跟人打招呼怎么办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宝宝不跟人打招呼怎么办?家长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可以得到别人的夸奖,是一个懂事懂礼貌的孩子,但是有一些家长会发现,自家的孩子不愿意,与别人打招呼,感觉比较的孤僻,那么下面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应对的方法。 1、宝宝不跟客人打招呼是正常的。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怕的东西越来越多,在陌生的环境里宝宝会紧张,面对在陌生人,宝宝会觉得拘谨,不愿意向别人问好也是宝宝本能的自我保护,绝大多数小宝宝都会经历这个阶

  宝宝不跟人打招呼怎么办?家长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可以得到别人的夸奖,是一个懂事懂礼貌的孩子,但是有一些家长会发现,自家的孩子不愿意,与别人打招呼,感觉比较的孤僻,那么下面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应对的方法。

宝宝不跟人打招呼怎么办

  1、 宝宝不跟客人打招呼是正常的。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怕的东西越来越多,在陌生的环境里宝宝会紧张,面对在陌生人,宝宝会觉得拘谨,不愿意向别人问好也是宝宝本能的自我保护,绝大多数小宝宝都会经历这个阶段。我们都能接受宝宝的身体从翻身、到会坐、会爬,再到会走是逐渐灵活的过程,却常常忽略宝宝心理的强大也需要漫长的过程。爸爸妈妈们不要太着急。

  2、 莫给宝宝的行为给予负面的解释。我曾经为了试笔下不下水在纸上随便画了几个有重叠的圆圈,问学生我画的是什么?答案五花八门,有人说是飘舞的彩带,有人说是旋转的楼梯,我告诉学生我画得是鸟巢,结果学生们一致点头,仿佛恍然大悟。小宝宝不跟别人打招呼的行为就像我在纸上随手画的那几个圆圈,本没有特殊含义,但是当我们给宝宝的行为贴上负面的标签时,宝宝就可能逐渐认同并内化我们的解释,家长们也许无意间亲手打造了一个“胆小、害羞”的宝宝。

  3、 不勉强,给宝宝营造宽松的环境。宝宝不愿意跟别人打招呼时不要勉强,要尊重宝宝,也许他还没有准备好,更不能训斥宝宝,防止给宝宝留下不愉快的体验。如果父母可以驾驭场面或者是在非正场所,不防也试着游戏化,在游戏间让宝宝放松身心,礼貌地跟客人打招呼。不过,要培养一个主动跟别人打招呼的有礼貌的宝宝,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为宝宝做好的示范,这是前提条件。

  当家长发现孩子,不愿意与人打招呼,不愿意接触外面食物的时候,千万不要以暴力的形式去解决,因为这只会助长他的逆反心理,这样并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也会给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更多的影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