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如何培养孩子对诱惑有抵抗力?

如何培养孩子对诱惑有抵抗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的孩子因为生活条件较为富足,因此心理健康方面特别容易出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孩子玻璃心或者是无法抵挡来自外界的不良诱惑。这时候,家长就应该正确教导,帮助孩子成长。那么,家长如何培养孩子抵抗诱惑呢?首先,要让孩子懂得这样一个道理:人的要求应受客观条件的制约。在丰富的物质世界面前,应考虑家庭经济条件,遇到孩子津津乐道别人家孩子穿什么、用什么、玩什么时,家长应坦诚地向孩子承认我们买不起,并让其养成勤俭

  现在的孩子因为生活条件较为富足,因此心理健康方面特别容易出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孩子玻璃心或者是无法抵挡来自外界的不良诱惑。这时候,家长就应该正确教导,帮助孩子成长。那么,家长如何培养孩子抵抗诱惑呢?

  首先,要让孩子懂得这样一个道理:人的要求应受客观条件的制约。在丰富的物质世界面前,应考虑家庭经济条件,遇到孩子津津乐道别人家孩子穿什么、用什么、玩什么时,家长应坦诚地向孩子承认“我们买不起”,并让其养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教育孩子不搞盲目的攀比争高。

  其次,应加强孩子心理素质方面的培养。一般说,抗诱惑力差的孩子,自主意识缺乏,自抗能力不足,大都具有“见异思迁,见好就爱”等不良心理倾向。对此,家长要帮助孩子提高分辨能力,认识到贪欲的危害性,同时家长要设法控制孩子的占有欲、占有量,提高其克制能力,做到不为外物所动,并采用转移法将孩子贪吃贪玩等方面转移到积极有益的活动上来。实践证明,“兴奋点”越集中,情趣就越高雅,对外界的干扰和诱惑就越具抵抗力。孩子抗诱惑力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工作。在平时,家长既要承认和满足孩子的一些要求,又要控制某些不良欲望的无限膨胀,提高孩子对金钱物质的抗诱惑力,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不光是孩子,就连一些成年人也是这样,都会有一定的欲望,看到自己喜欢或者是想要的东西就会想办法去获取。但不得不说,如果方法不当,就很容易做错事。而且来自外界的诱惑会让自己迷失方向,因此时刻保持心理健康才是最关键的。

 

关键字标签:抵抗力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