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早教不当就是在虐待孩子心理

早教不当就是在虐待孩子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很多刚刚结婚的夫妻都想最快的要孩子,毕竟家庭的未来都要依靠这个孩子。所以为了能够让自己孩子成才,很多父母表示会对孩子进行早教。而心理健康学家称,如果家长早教不当,其实就是在虐待孩子的心理。家长们要明白,在学前阶段,孩子关于学习的体验应该是快乐的、美好的,远比孩子掌握多少知识重要。在这一点上,我觉得犹太人的理念值得借鉴。据说,犹太人把书涂上蜜给很小的孩子,让孩子们对书建立第一印象:书是好东西

  现在很多刚刚结婚的夫妻都想最快的要孩子,毕竟家庭的未来都要依靠这个孩子。所以为了能够让自己孩子成才,很多父母表示会对孩子进行早教。而心理健康学家称,如果家长早教不当,其实就是在虐待孩子的心理。

早教不当就是在虐待孩子心理

  家长们要明白,在学前阶段,孩子关于学习的体验应该是快乐的、美好的,远比孩子掌握多少知识重要。在这一点上,我觉得犹太人的理念值得借鉴。据说,犹太人把书涂上蜜给很小的孩子,让孩子们对书建立第一印象:书是好东西,书是甜的,从而让孩子终身爱上书。一个人的成功不光是需要智力,非智力因素往往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家长要充分重视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家长才是最好的老师

  随着科学育儿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孩子的早教问题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但给孩子早教的机会并非一定要去昂贵的早教中心。专家指出,家长不要简单寄望于某些早教机构、老师或帮助带养孩子的人,对婴幼儿的早期教育应体现在孩子生长发育的方方面面,家庭是孩子终生课堂,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

  早教内容必须适龄

  婴幼儿时期是孩子神经系统发育最快、各种潜能开发最为关键的时期,不过,专家也指出,早教内容必须适龄化,而且,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早教也不能照搬别人的经验。

  专家提醒,早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适龄化早教,而适龄早教远远不是混龄的早教中心可以完成的。适龄教育需了解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顺应孩子的发展规律进行相关的教育。它需要家长的亲自参与,与婴幼儿之间形成以互动为核心内容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在爱和家的温暖中体会到欢乐的同时,轻松学到知识。

  如0岁至1岁的孩子,要养成好的作息习惯,进行动作、语言训练;1岁至2岁的孩子,则应在快乐的亲子互动中,探索世界,认识自我,并锻炼体魄,促进语言发育;2岁至3岁的孩子,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宝宝对阅读的兴趣,强调亲子互动。

  不要认为早教只是孩子这一个对象,专家称,家长也是早教的对象之一。当陪伴孩子上早教课时,很多家长都在玩手机或者是做其他的事情,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当孩子接受早教时,家长也要一同学习。

 

关键字标签:孩子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