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常见三种独特心理

孩子常见三种独特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的独特心理有哪些?在孩子的世界里面,一切都是非常纯洁美好的,但是孩子的心理又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家长们就需要注重孩子的一个心理保健,淡化孩子独特的心里,下面具体去认识一些孩子可能存在的独特心理。 一、淡化相貌心理。对于那些长相特别丑或特别美的孩子,家长有时会当着他们的面发表些议论。在被家长们提示后,这些相貌异常的孩子对自己的相貌会产生自己与众不同的自卑或自傲心理。这种过早的自我浅层表面的关

  孩子的独特心理有哪些?在孩子的世界里面,一切都是非常纯洁美好的,但是孩子的心理又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家长们就需要注重孩子的一个心理保健,淡化孩子独特的心里,下面具体去认识一些孩子可能存在的独特心理。

孩子常见三种独特心理

  一、淡化相貌心理。对于那些长相特别丑或特别美的孩子,家长有时会当着他们的面发表些议论。在被家长们提示后,这些“相貌异常”的孩子对自己的相貌会产生“自己与众不同”的自卑或自傲心理。这种过早的自我浅层表面的关注,是不利于孩子心理全面健康发育的。因此,对于特美、特丑的孩子,家长都应努力去淡化他们的“与众不同感”。

  二、淡化优势心理。有时,孩子的特长、优势也需适当地淡化。在“望子成龙”的心理态势中,许多家长对孩子从小表现出来的天资往往是给以充分肯定、赞扬、鼓励和宣传。这种强化孩子“异于常人能力”的行为,易导致孩子过早地“专业化”,从而影响身心的全面发展。在孩子的少儿时期,让他们广泛接触、涉足生活与事物的方方面面,广泛汲取知识营养,也是在为将来的“专一”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淡化情感心理。别让他们发现自己是家长的“心头肉”。如今独生子女们的家长大多对孩子有“过于关怀”的倾向。许多家长尽量满足孩子们提出的一切要求。久而久之,在娇惯中,孩子便有了那种“我在父母心目中地位绝对不一般”、“我比其他孩子优越得多”的异常心理。这种心理情感往往导致他们任性、不负责和不愿吃苦等。

  只有孩子具备一个心理健康的特质,那么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才会起到正面的作用,尤其是作为父母,在孩子成长的这个过程当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发现他们有这些异常的心理时,要及时的帮助纠正。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