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正视大学生心理不成熟现象

正视大学生心理不成熟现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心理的不成熟,导致了不少学生不能正确对待自己,难以适应环境变化。不少学生对大学生活理想化,为自己设计了许多成才的目标,但是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使得思想和现实之间出现强烈反差,厌学情绪随之而来。原来认为自己出类拔萃的学生,在群英荟萃的大学里很快感到强中还有强中手,自己的成绩和水平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出众,自信心受到沉重的打击,转而产生自卑感和焦虑情绪,甚至有一些同学从自命不凡的高峰跌入自我怀疑的

心理的不成熟,导致了不少学生不能正确对待自己,难以适应环境变化。不少学生对大学生活理想化,为自己设计了许多成才的目标,但是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使得思想和现实之间出现强烈反差,厌学情绪随之而来。原来认为自己出类拔萃的学生,在群英荟萃的大学里很快感到强中还有强中手,自己的成绩和水平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出众,自信心受到沉重的打击,转而产生自卑感和焦虑情绪,甚至有一些同学从自命不凡的高峰跌入自我怀疑的低谷,开始对过去自己引以为荣的学习产生厌倦或畏惧情绪。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