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恐怖小说让人变成胆小鬼

恐怖小说让人变成胆小鬼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儿子迷上了恐怖小说,变得精神恍惚,夜晚上厕所都要人陪……”昨天,家住青山的秦女士打来电话求助:怎样才能将他从“鬼影”中拉回来? 儿子亮亮今年读初三,是班上的体育委员。小家伙原来很勇敢,近来却变得胆小怯懦,成绩也下降了不少。有几次晚上下楼倒垃圾,回来时就脸色惨白,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秦女士说,上周五学校开家长会,老师拿出一摞没收的恐怖小说,她才知道,儿子的变化都是看“鬼书”惹的祸。后来又在他

“儿子迷上了恐怖小说,变得精神恍惚,夜晚上厕所都要人陪……”昨天,家住青山的秦女士打来电话求助:怎样才能将他从“鬼影”中拉回来?

儿子亮亮今年读初三,是班上的体育委员。小家伙原来很勇敢,近来却变得胆小怯懦,成绩也下降了不少。有几次晚上下楼倒垃圾,回来时就脸色惨白,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秦女士说,上周五学校开家长会,老师拿出一摞没收的恐怖小说,她才知道,儿子的变化都是看“鬼书”惹的祸。后来又在他房里搜出不少恐怖玩具:带“血迹”的半截“手指”,掉出眼眶的“眼珠”,甚至连贺卡上都能弹出骷髅头……

亮亮说,恐怖小说内容刺激,不仅能解闷还能舒缓压力,很多同学都爱看,大家以敢看敢讲鬼故事为荣。不过,“恐怖故事读多了,睡觉老做噩梦,可越是害怕就越想往下看。”武汉市教科所一位专家说,猎奇心理导致学生喜欢看这类书,他们想寻求精神刺激。适当阅读是一种正常的需求,但如果沉溺其中,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建议家长用生活中的科学戳穿“鬼话”,引导孩子学会辨别和选择。


(稿源:新华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佚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