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婴儿智力生长的八次飞跃

婴儿智力生长的八次飞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荷兰生理学家经多年研究观察发明,一岁内婴儿的智力生长有八次飞跃,每次飞跃产生的时间大要雷同,而且在开始出现变革时婴儿总有几天或几周体现得不安定。要是爸妈能掌握机会,明白和餍足孩子的要求,那么孩子会更快、更容易地度过这些阶段,对以后的智力发育大有裨益。 第一次:全部的感官都开始事情。婴儿在第5周左右出现器官的敏捷成熟历程中变革最显着,婴儿在哭的时间第一次,他也更多地微笑表示开心,更每每地进行观察和

荷兰生理学家经多年研究观察发明,一岁内婴儿的智力生长有八次飞跃,每次飞跃产生的时间大要雷同,而且在开始出现变革时婴儿总有几天或几周体现得不安定。要是爸妈能掌握机会,明白和餍足孩子的要求,那么孩子会更快、更容易地度过这些阶段,对以后的智力发育大有裨益。

第一次:全部的感官都开始事情。婴儿在第5周左右出现器官的敏捷成熟历程中变革最显着,婴儿在哭的时间第一次,他也更多地微笑表示开心,更每每地进行观察和凝听,对气味和动静会作出显着的反响。婴儿对情况的兴趣变得大多了。

第二次:婴儿在第8周左右发明,四周情况是不统一的,而且是由运动的具体东西组成的(比方自己的手)。这么多的新印象早先会引起,同母亲打仗最有助于消除这种惧怕感。

第三次:发明行动。婴儿在第12周左右会了解运动的历程。他自己的行动也不那么枯燥了,而且受到了控制。他会发出尖叫,格格地笑,愉快地牙牙学语。

第四次:抓住统统。到第19周时,婴儿会抓东西,会转动和翻动东西,会注视物体的运动历程,这时他对统统都要研究??用手摸,大概爽性往嘴里放。

第五次:研究事物之间的联系关系。在第26周左右,婴儿开始明白事物之间的联系关系,比方按按钮同放音乐之间的干系。他开始能区分物品的位置与距离,如里外远近,最喜好的游戏是把东西拿进拿出,把什么都弄得七零八落。

第六次:许多东西都很相似。婴儿在第37周时开始对东西和履历进行分类,从而开始像成人那样头脑。比方,狗的“汪汪”叫,岂论大小,岂论白色褐色。

第七次:统统都按次序。婴儿在第46周会了解到,办事情要有肯定的次序。他最喜好的游戏是“自己动手”和“资助家里干活”。

第八次:订定自己的筹划。第55周的婴儿会发明“步伐”,即先后序次。但这序次不是牢固,而是可以自由变更的。这时的孩子会非常明白地表示他想要什么,比方当他想外出时,就有穿衣穿鞋的要求。

关键字标签:飞跃智力婴儿生长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