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

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经常看到一句话,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我们在工作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人或者人际关系,总有一些不如人愿的地方,这时你会怎样面对?是一笑了之还是雷霆大怒、是幽怨压抑还是唠叨抱怨,总是让自己停留在一种事件过后的氛围中,被那件不如意的事情左右着、牵制着…… 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想一想当你责备自己的时候,你使用哪些词汇?是不是和父母责备你时的词汇相同?他们表扬你时又使用哪些

经常看到一句话,“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 !我们在工作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人或者人际关系,总有一些不如人愿的地方,这时你会怎样面对?是一笑了之还是雷霆大怒、是幽怨压抑还是唠叨抱怨,总是让自己停留在一种事件过后的氛围中,被那件不如意的事情左右着、牵制着……

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想一想当你责备自己的时候,你使用哪些词汇?是不是和父母责备你时的词汇相同?他们表扬你时又使用哪些词汇?和你表扬自己时使用的词汇相同吗?

也许父母从来都不表扬你,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所以后来你不知道该如何表扬你自己,也许你还认定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受表扬的。我不是在责怪我们的父母,因为我们是牺牲品的牺牲品。他们不可能教你那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东西。

每个人的人际关系像镜子一样映射出我们自己,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我们喜欢的人一般都是具有某些和我们相同品质的人。他们身上具有的特征能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你自身的不足,你也不会吸引他们或是让他们走入你的生活。

我们想一个在你生活中给你找麻烦的人,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这个人身上有什么是让你讨厌的?给自己时间好好想一想。审视一下自己:“我什么地方也像那样?什么时候也做过同样的事?然后问你自己你是否愿意改变!

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如果你有一个爱批评人的、无法取悦老板,那你应该检查自己。或者是你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如此,或者是你相信“老板就是爱批评人和无法接近的。”

如果你有一位员工,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他总是不听从命令或者总是半途而废,看看你自己什么方面是这样,然后赶快把这些东西清除掉。开除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这样做并没有改变你的模式。

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如果有一位同事,他总是不肯作为团队的一员同别人相互协作,审视你自己,你在哪些方面不合作?

如果你有一个靠不住的,令你失望的朋友,审视你自己。在你生活中什么时候也是靠不住的?你什么时候让别人失望了?

如果你的情人让你感觉很冷酷,似乎不爱你,审视你自己,看看你是不是小时候在学习你父母时得出的结论:“爱情是冷酷和含蓄的。”

如果你有一个唠唠叨叨、不支持你的配偶,就应该再看看你童年的信念。你是否有唠叨的和不支持你的父母?你是不是也是那样?

如果你有一个孩子,他的某些习惯让你很生气,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我相信你也有那些习惯。孩子通过模仿周围的大人来学习。把这些习惯从你身上清除掉,你会发现他们也自动地改变了。

改变我们自己——这是改变他人的惟一方法。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改变你的模式,你会发现“他们”也不一样了。看不惯别人是因为我们自己修养不够,责备是没有用处的,责备只会将我们的权力交出去。留住你的权力,没有权力,我们就不能施行变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