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社交恐惧怎么办三招就能解你烦

社交恐惧怎么办三招就能解你烦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最近和一位刚毕业参见工作的大学生聊天时得知,他每当自己要独立去应对客户时心里总是打颤,原本已经准备好的谈话内容也在这种恐惧中遗忘殆尽了。其实这是生活中典型的社交时容易出现的恐惧症,多见于新人。对此,心里专家认为,缺乏必要的沟通技能,没有树立科学的人际关系意识是导致此种情况出现的根本,那么怎样解决为好呢,请看小编根据专家的介绍整理的以下方法。 方法一,承认自己不是完人。 有勇气面对自己的缺点,有信

最近和一位刚毕业参见工作的大学生聊天时得知,他每当自己要独立去应对客户时心里总是打颤,原本已经准备好的谈话内容也在这种恐惧中遗忘殆尽了。其实这是生活中典型的社交时容易出现的恐惧症,多见于新人。对此,心里专家认为,缺乏必要的沟通技能,没有树立科学的人际关系意识是导致此种情况出现的根本,那么怎样解决为好呢,请看小编根据专家的介绍整理的以下方法。

方法一,承认自己不是完人。

有勇气面对自己的缺点,有信心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修改是重要的第一步。正因为人类个体存在着不同的缺点,所以才有了人类社会的五光十色。所以,要允许自己有缺点,不要过分追求完美,要学会坦然地说“我错了”、“这一点我不如你”。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才可以随心所欲、自由自在、轻松而自如地拥有和享受生活。

方法二,别担心别人的不满。

也许有的事你做的不能让别人满意,但这有什么,从头再来可怕么。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满足每一个人的愿望。所以,只要我们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那么就不必介意别人怎么想、怎么看。只要我们做到不患得不患失,放开对自己过分地要求,对成功太过的在意,那么成功也就会逐渐走向你而与你相拥。

方法三,多参加有益的活动。

无论是身体活是精神都需要定时的进行放松。这样一方面可以让自己枯燥的日常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更重要的是让自己通过与同学的自然接触而缓减自我感觉被他人关注的焦虑和紧张,进而达到顺其自然与他人接触的目的。要对自己的能力有绝对的信心,不时用内心的语言激励自己:“我很棒”、“我表现得很好”、“人们都很喜欢我”。

不能否认,在日常生活里的确会出现以上所介绍的社交方面的心理,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那么受人关注,因为很多新人,尤其是刚步入岗位的菜鸟,很需要人际关系方面的知识给养,所以希望我们的介绍能对你有这方面的帮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