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如何与人沟通的秘诀教你提高交际能力

如何与人沟通的秘诀教你提高交际能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何与人沟通?在职场上,在生活中对周围人的相处我们是不是经常感觉到有一定的障碍?偶尔的人际摩擦是不是会让我们一天都不爽?这里就教你几招提高交际能力。 闲扯是与人交谈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学会闲扯 不善交谈,大多是不知道怎样抓住谈话时机。心理学家詹姆士说过:与人交谈时,若能做到思想放松、随随便便、没有顾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那么谈话就能进行得相当热烈,气氛就会显得相当活跃。 抱着说得不好也不要紧的态度,

  如何与人沟通?在职场上,在生活中对周围人的相处我们是不是经常感觉到有一定的障碍?偶尔的人际摩擦是不是会让我们一天都不爽?这里就教你几招提高交际能力。

  “闲扯”是与人交谈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学会闲扯

  不善交谈,大多是不知道怎样抓住谈话时机。心理学家詹姆士说过:“与人交谈时,若能做到思想放松、随随便便、没有顾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那么谈话就能进行得相当热烈,气氛就会显得相当活跃。”

  抱着“说得不好也不要紧”的态度,按自己的实际水平去说,是有可能说出有趣、机智的话语来。所以,闲扯并不需要才智,只要扯得愉快就行了。

  适当地暴露自己,以自己为话题开始谈话,增加对方对你的信任

  每个人最熟悉的莫过于自己的事情,所以与人交谈的关键是要使对方自然而然地谈论自己。谁都不必煞费苦心地去寻找特殊的话题,而只需以自身为话题就可以,这样也会很容易开口,人们往往会向对方敞开自己的心扉。

  附和对方的谈话,使谈话气氛轻松愉快

  谈话时若能谈谈与对方相同的意见,对方自然会对你感兴趣,而且产生好感。谁都会把赞同自己意见的人看作是一个提高自身价值和增强自尊心的人,进而表示接纳和亲近。假如我们非得反对某人的观点,也一定要找出某些可以赞同的部分,为继续对话创造条件。

  此外,还应该开动脑筋进行愉快的谈话。除非是知心朋友,否则不要谈论那些不愉快的伤心事。

  学会倾听,不要随意打断别人的讲话

  理想的人际关系是建立在相互交流思想的基础之上的。在直抒胸臆之前,先听听对方的话是很重要的。一个人越是有水平,他在听别人讲话时就越是认真。

  你要做的不仅是如何与人沟通,而且是要提高交际能力。在平时的不断总结中提升自己,让自己的人际像滚雪球一样,愈来愈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