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工作之余聊一些秘密好不好

工作之余聊一些秘密好不好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工作之余聊一些秘密好不好?有的人总是对真相有莫名的好奇。很多人都知道在职场说一些很私密的话是非常不好的,这不仅影响你的心理健康,还会给工作蒙一层需要保密的布。 心理学方面的专业人士认为:对于工作之余的秘密,切断自己听秘密的途径,知道了秘密不散播不抓小辫儿。 现在有个名词叫保密焦虑症,说的就是白领在办公室里产生的一种因为有难处而无法流畅地表达自己的焦虑症。近半网友坦言在办公室听过或讲过秘密,也曾为

  工作之余聊一些秘密好不好?有的人总是对真相有莫名的好奇。很多人都知道在职场说一些很私密的话是非常不好的,这不仅影响你的心理健康,还会给工作蒙一层需要保密的布。

  心理学方面的专业人士认为:对于工作之余的秘密,切断自己听秘密的途径,知道了秘密不散播不抓小辫儿。

  现在有个名词叫“保密焦虑症”,说的就是白领在办公室里产生的一种因为有难处而无法流畅地表达自己的焦虑症。近半网友坦言在办公室听过或讲过秘密,也曾为保守“秘密”而焦虑不安。在“办公室最常听到的秘密是什么类型”这个问题中,“揭别人的短处”以42.82%的比例排名第一。

  有些“禁忌话题” 最好不聊

  对于这样的“保密焦虑症”,大家应该尽量使自己在每一方面都恰如其分,恪守固定的话语规则,不逾矩。比如,有些话不能对父母说,有些话不能对同学说,有些八卦只能和陌生人分享。每个人都有隐私,大部分隐私属于个人秘密。这部分秘密在职场上是个大忌,不小心就会影响前程。所以我们要在保护好自己隐私的前提下,坚持两条原则:不要到处散布同事的隐私,也别把同事的隐私当把柄。

  “要学会适当收起自己的好奇心。”真正聪明的人,会懂得不对别人的隐私抱有好奇心,“例如办公室流言蜚语、个人私事这类的禁忌话题,大家最好别聊,置身事外,让自己没有机会去面对别人隐私被识破的尴尬,是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网络中不可忽视的环节。”

  如果有人神秘兮兮地跟你说:“我告诉你件事,你千万别跟别人说!”此时是不是立马来了精神,超级兴奋呢?不过听了这个“不能外传的秘密”后,你的倒霉日子也就到了,这么劲爆的事,藏着不跟人分享的话,搞不好会憋出内伤的;可要是说出去,轻则背上“嘴巴不严实”的名声,重则关系到你的前途……

  好奇心是一种本能的心理状态,在职场,你要克服这一点。其实真正聪明的人,不会打听秘密和隐私,他们说话恰当符合自己的角色。工作之余聊一些秘密?还是不要的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