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与上司吃饭该如何应战

与上司吃饭该如何应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职场如战场,与领导一起共餐的短短几十分钟其实包含了大大的学问!跟领导一起吃午餐,是轻松聊天还是忐忑紧张呢?通过职场专家精辟独到的见解,巧妙运用沟通技巧,让你在与领导午餐时,不仅吃得饱,更吃得好! 与上司吃饭该如何应战 问题一:领导主动邀约吃午餐,该答应吗? 职场专家一致表示:当然要答应!职场专家指出,既然来上班了,在工作时间内,你的时间跟人就算是公司的,遇到领导主动找你吃饭,有什么好拒绝的?即使你认为

  职场如战场,与领导一起共餐的短短几十分钟其实包含了大大的学问!跟领导一起吃午餐,是轻松聊天还是忐忑紧张呢?通过职场专家精辟独到的见解,巧妙运用沟通技巧,让你在与领导午餐时,不仅吃得饱,更吃得好!

与上司吃饭该如何应战

  问题一:领导主动邀约吃午餐,该答应吗?

  职场专家一致表示:“当然要答应!”职场专家指出,既然来上班了,在工作时间内,你的时间跟人就算是公司的,遇到领导主动找你吃饭,有什么好拒绝的?即使你认为主动找你吃饭的领导很讨人厌、令你倒胃口,但仍应该要说服自己答应领导的邀约!这是为什么呢?职场专家说,其实跟领导一起吃午餐,有以下两个好处:一是可以藉此机会跟领导联络感情、建立形象。二是可以进入公司核心内,趁机多了解公司内部事情。

  问题二:不想与领导共餐,如何拒绝?

  职场专家说,要巧妙地拒绝领导的邀约,应该要用委婉谦恭的态度向领导表示自己待会儿还有重要的公事等着处理。就算没有重要的公事,只是自己真的不想跟这位领导一起吃饭,或是早已与心爱的人约好一起共享午餐时光,此时,“善意的谎言”是必要的。你可以用较正当的理由跟领导说:“不好意思,我身体不舒服没有胃口,想多休息”,也可以说“抱歉!我已有约在先”,就是不能草率地拒绝领导邀请!因为这样会让领导觉得你是否不愿意跟他一起吃饭,而产生过多不必要的联想。

  问题三:一群人跟领导一起吃饭,你该怎么表现?

  职场专家提到,碰到一群员工跟领导一起吃午餐的场合,有些人往往不知道是该吸引领导注意较好,还是低头猛吃、什么都不说比较好?其实,在一个群体中,总是会有几个较为活泼、外向的人,比较能吸引领导的注意。如果你不是属于这个类型的人,建议还是不要强出头较好,以免造成尴尬。当然也要适度表现自己的参与感,以免给人一种你很孤僻、冷漠的印象。

  与领导吃饭,也是一门学问。因为我们无法精确的把握领导的心思,无法知道领导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这个时候,良好的沟通技巧更是必不可少,适当适时的表现会让领导刮目相看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