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聆听别人说话 就是一种沟通

聆听别人说话 就是一种沟通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因为个体的不同,有的人爱说话,有的人则是不爱。有的人说话在重点上,有的人尽说废话。如果说话的内容不得当,常常会破坏你跟同事之间的关系。如果说话的时机不恰当,会让听者变得尴尬。有一种沟通艺术叫做聆听,不是所有人都能正确的聆听别人说话。 的确,在职场中,很多人都会觉得沟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随着工作频率的加快,我们不再愿意接收太多不需要的信息,总是显得行色匆匆,因为太忙,就连说话都变得简短。 很长一段

  因为个体的不同,有的人爱说话,有的人则是不爱。有的人说话在重点上,有的人尽说废话。如果说话的内容不得当,常常会破坏你跟同事之间的关系。如果说话的时机不恰当,会让听者变得尴尬。有一种沟通艺术叫做聆听,不是所有人都能正确的聆听别人说话。

  的确,在职场中,很多人都会觉得沟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随着工作频率的加快,我们不再愿意接收太多不需要的信息,总是显得行色匆匆,因为太忙,就连说话都变得简短。

  很长一段时间,“说”成为我们更多人选择的沟通方式。在吵架的时候,我们放任心情地说,表达自己的愤怒;别人对自己不理解的时候,我们是在绞尽脑汁地为自己辩说;想对父母尽孝心的时候,我们把自己的心意说给父母听。更多的人愿意用“说”作为唯一的沟通方式,因为它更快、更直接,但大家却遗忘了“只有会听的人才会说”这句老话。

  听比说做起来更需要毅力和耐心,但只有听懂别人表达的意思的人才能沟通得更好,事情才能解决得更圆满。沟通就好像一条水渠,首先是要两头通畅,那就是指我们要打开我们的耳朵,倾听别人的话。关上耳朵,张开嘴巴的谈话,不能算是沟通。倾听是说的前提,先听懂别人的意思了,再说岀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才能更有效地沟通。

  聆听别人的话语,其实是自己的积累。你总是可以听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通过筛选,留下有用的即可。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少说话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你在说话的时候就是在表现自己。如果你一直不停的表现自己,自己有几斤几两都会展现在别人眼前,不利于社交。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