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沟通交际中的五种技巧

沟通交际中的五种技巧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我们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都离不开沟通,无论是在生活中、工作中都离不开沟通。特别是面对目前物欲横流的社会,掌握合理的沟通方式很重要。很多人问到底还要挣扎和隐忍多久,下一步又该怎样走呢?其实只要有了好的沟通方式,一切都不是难题。 技巧一:了解人和人性 人首先是对自己感兴趣,而不是对其它事物感兴趣,换句话说,一个人关注自己胜过关注别人或别的事物一万倍。 技巧二:如何巧妙的与别人交谈 与别人交谈时他们最感兴趣的

  我们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都离不开沟通,无论是在生活中、工作中都离不开沟通。特别是面对目前物欲横流的社会,掌握合理的沟通方式很重要。很多人问到底还要挣扎和隐忍多久,下一步又该怎样走呢?其实只要有了好的沟通方式,一切都不是难题。

  技巧一:了解人和人性

  人首先是对自己感兴趣,而不是对其它事物感兴趣,换句话说,一个人关注自己胜过关注别人或别的事物一万倍。

  技巧二:如何巧妙的与别人交谈

  与别人交谈时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是他们自己。尽量使用这些词——“您”或“您的”而不是“我”,“我自己,我的”。记住:要学会引导别人谈论他们自己。

  技巧三:如何巧妙的令别人觉得重要

  赞许和恭维他们,关心他们的家人;在回答他们的话之前,请稍加停顿(表现出专注倾听并认真思考他说话的样子);肯定那些等待见你的人们(“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技巧四:如何巧妙的赞同别人

  学会赞同和认可。(培养成一个自然而然赞同别人和认可别人的人);当你赞同别人时,一定要说出来。(有力的点头并说“是的”,“对”或注视着对方眼睛说:“我同意你的看法”“你的观点很好”。当你不赞同别人时,请万万不可告诉他们,除非万不得已。当你犯错误时,要敢于承认。

  技巧五:学会聆听

  如何巧妙的聆听别人(一个好的听众一定比一个擅讲者赢得更多的好感。)聆听时,注视说话人。(用目光注视对方的双眉间,可以营造轻松的气氛)不要打断说话者的话题。

  那么关于沟通交际中的五种技巧就是以上所描述的那样,大家在看过了之后,就一定要知道什么才是对我们的健康有帮助的。慢慢的学好了这些交际方法后,相信我们的心理健康也会慢慢走向积极的方向,所以以上的方法的确很重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