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与人沟通 要注意三个层次

与人沟通 要注意三个层次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关于沟通技巧,可以说是现如今对于很多人而言的一门艺术,想要更好的掌握技巧方法,就首先要学会倾听。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倾听所需要到的三种层次,在明确了之后,相信我们的未来生活也会更加美好。下面来看看沟通的技巧中,需要注意哪三个层次? 层次一:在这个层次上,听者完全没有注意说话人所说的话,假装在听其实却在考虑其他毫无关联的事情,或内心想着辩驳。他更感兴趣的不是听,而是说。这种层次上的倾听,导致的是

  关于沟通技巧,可以说是现如今对于很多人而言的一门艺术,想要更好的掌握技巧方法,就首先要学会倾听。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倾听所需要到的三种层次,在明确了之后,相信我们的未来生活也会更加美好。下面来看看沟通的技巧中,需要注意哪三个层次?

  层次一:在这个层次上,听者完全没有注意说话人所说的话,假装在听其实却在考虑其他毫无关联的事情,或内心想着辩驳。他更感兴趣的不是听,而是说。这种层次上的倾听,导致的是关系的破裂、冲突的出现和拙劣决策的制定。

  层次二:人际沟通实现的关键是对字词意义的理解。在第二层次上,听者主要倾听所说的字词和内容,但很多时候,还是错过了讲话者通过语调、身体姿势、手势、 脸部表情和眼神所表达的意思。这将导致误解、错误的举动、时间的浪费和对消极情感的忽略。另外,因为听者是通过点头同意来表示正在倾听,而不用询问澄清问 题,所以说话人可能误以为所说的话被完全听懂理解了。

  层次三:处于这一层次的人表现出一个优秀倾听者的特征。这种倾听者在说话者的信息中寻找感兴趣的部分,他们认为这是获取新的有用信息的契机。高效率的倾听 者清楚自己的个人喜好和态度,能够更好地避免对说话者做出武断的评价或是受过激言语的影响。好的倾听者不急于做出判断,而是感同身受对方的情感。他们能够 设身处地看待事物,更多的是询问而非辩解。

  在沟通技巧中的倾听层次是十分关键的,这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只要我们不断的持之以恒的努力,那么就可以从中学到想学的真正知识。另外值得提到的一点是还可以让我们的心理健康获得极大的保证,所以大家要好自为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