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与人沟通时 该闭嘴时就闭嘴

与人沟通时 该闭嘴时就闭嘴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家庭中,女人和男人吵架时,男人都会沉默以对。这是因为男人知道,这时的女人犹如熊熊大火,如果男人再去顶嘴,就是火上浇油,所以只能选择闭嘴。生活中的沟通技巧也是这样的,要懂得该闭嘴时就闭嘴。 有些问题根本就不值得提出来,你也不希望大动干戈地把小分歧变成大冲突。花费时间和精力纠缠于非常小的分歧是不明智的,特别是那些不大可能会影响人们工作质量或者那些你很可能在一周或一月后就忘记的分歧

  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家庭中,女人和男人吵架时,男人都会沉默以对。这是因为男人知道,这时的女人犹如熊熊大火,如果男人再去顶嘴,就是火上浇油,所以只能选择闭嘴。生活中的沟通技巧也是这样的,要懂得该闭嘴时就闭嘴。

  有些问题根本就不值得提出来,你也不希望大动干戈地把小分歧变成大冲突。花费时间和精力纠缠于非常小的分歧是不明智的,特别是那些不大可能会影响人们工作质量或者那些你很可能在一周或一月后就忘记的分歧。如果冲突只涉及不重要的关系或者不会持续很久,那就不一定非讲出来不可。尽管你可能错过因为表示不同意见而带来的创造力和学习机会,但你不必担心制造出悬而未决的分歧把关系破坏掉,从而造成额外的损失。

  即使分歧非解决不可,也有个时机问题。例如,如果你在面临迫在眉睫的截止时向你的老板提出新的棘手的问题,可能就会徒劳无益,除非提出来的问题对手头的工作非常重要,并且确实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因此,等到过了截止期,人们能集中精力研究你必须说出来的问题时再提出问题,也许是最佳的选择方案。此外,当你自己或他人的情绪正在火头上的时候最好对分歧闭口不谈,从长远来说这是有益的。如果你跟同事刚发生争吵,你们两个人的情绪都很激动,那就等以后你们都冷静下来、能够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的时候再安排时间交谈,只有在那个时候你们才能进行有实质意义的讨论而不是相互指责。

  但是,如果你推迟难度很大的交谈,一定不要无限期地推迟。否则,那些没有解决的分歧一定会重新找到你头上。

  所以自古以来就有沉默是金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聪明人都应该明白,有些事情无论怎么争辩,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还不如适当的时候选择闭嘴。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尴尬的场面,也有利于心理健康,并且让更多的人尊重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