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怎么才能心平气和好好沟通

怎么才能心平气和好好沟通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可是在适当的时候,我们要学会隐忍自己突如其来的脾气。我用经过不知道多少次无辜发飙的经历告诉大家,脾气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个巨大的包袱,虽然说它是与生俱来的,但我们必须努力丢掉这个包袱,在面对他人时,心平气和地好好沟通,掌握好适当的沟通技巧,这样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 怎么才能心平气和好好沟通 很多时候,在别人眼中我是个怪人,又经常死要面子,脾气有时候来的毫无征兆,突如其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可是在适当的时候,我们要学会隐忍自己突如其来的脾气。我用经过不知道多少次无辜“发飙”的经历告诉大家,脾气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个巨大的包袱,虽然说它是与生俱来的,但我们必须努力丢掉这个包袱,在面对他人时,心平气和地好好沟通,掌握好适当的沟通技巧,这样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

怎么才能心平气和好好沟通

  很多时候,在别人眼中我是个怪人,又经常死要面子,脾气有时候来的毫无征兆,突如其来的让人不知所措。可以在百无聊赖中傻笑,可以时不时的发神经逗弄旁人。更可怕的是我会因为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乱发飚,可只有我自己了解是自己对无聊的恐慌。别无恶意。我只是想发泄一下心中的不顺,并不是想无事生非。事后我也会觉得很抱歉,当然了,我这个人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死鸭了嘴硬不会轻易服输。所以对我来说“对不起‘三个字很难缠,绕不出口。我知道在这个社会中自己是微乎其微的,渺少如得海里针。是我来适应社会这个大染缸,是我要配合这个时代的发展。我要必须要融入社会给我带来的这个大家庭。可我就是想独善其身,不愿落入这个门庭若市的社会大门。因为这扇门里面太多的沟心斗角,太多的随声附和。是我这样的人这样的脾气所没办法适应。所以我想逃避,不想对这个社会负责。可是我好像错了,在我没有被这样的想法误导而泥足深淊时我恍然大悟过来了。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良举,相反的它只会制造更多让我无法招架的困惑来将我的人生消散殆尽。这样的人生等于虚度。聪明如我,又怎么会反应不过来呢。

  在这个生活不在,只为生存的社会上,我们想要立足,首先就要丢掉自己的臭脾气,丢掉自负。重拾信心,勇于面对这个曾经自己一度想要逃避的社会。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取之于社会,当然也要奉献于社会,在这样的来回挪动物资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这个社会上打混了,哪能只坐收渔利而独善其身呢。这对于社会又何来公平,公平不就是自己想在这个社会同样想索取的东西吗。当然也得同样的回报于社会了。有句话正能表达这个意思。来而不往之非礼也。虽然这个社会鱼龙混杂,尔虞我诈,融入其中不免受其影响,被其误伤。可是除非你不想活了。不然你就得适应他,刚开始可能会走错千万条。设身荆棘。但我们要换种心态去走这条路。把它认为是磨炼自己怕试金石。反正它当成自己来这个世界的伙伴。把它当成是成就自己的师傅。一路走下去直到终老时也会大感收获甚丰。不枉此生。而且在与其作战较量下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煅炼了我们的智慧。使我们的灵魂到最后铄金。在这个社会我们要学的很多。要放弃亦是如此。所以我们要在得与失之间把握分寸。要懂得鱼与熊掌不兼得。贪婪是种罪念。思及此,我们更要懂得凡事三思而行。量力而为。有时软硬兼施才是明智之举。

怎么才能心平气和好好沟通

  世上的人谁都想顺心的讨生活,可世上不是只有你我,还有千万个他们,虽然想要每个人都能顺心如意。但是只要每个人之间相互理解,心平气和地对待每个人、每件事,掌握适当的沟通技巧,做到多宽容、多忍让、少记恨。再加上自己的爱心,这样的话,大家应该都会顺心吧。收起你的脾气吧,没错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