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酒桌上的语言技巧有哪些

酒桌上的语言技巧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今不论是洽谈业务,还是礼尚往来,还是朋友聚会,肯定避免不了在一起吃顿饭,这是我们中国的特色,一切事情都是在饭桌上解决。那么,在酒桌上的语言技巧有哪些呢?要怎么说话才是最恰当的呢?不要着急,让小编为你讲解。 一众欢同乐,切忌私语 大多数酒宴宾客都较多,所以应尽量多谈论一些大部分人能够参与的话题,得到多数人的认同 因为个人的兴趣爱好、知识面不同,所以话题尽量不要太偏,避免唯我独尊,天南海北,神侃无边,

  如今不论是洽谈业务,还是礼尚往来,还是朋友聚会,肯定避免不了在一起吃顿饭,这是我们中国的特色,一切事情都是在饭桌上解决。那么,在酒桌上的语言技巧有哪些呢?要怎么说话才是最恰当的呢?不要着急,让小编为你讲解。

  一 众欢同乐,切忌私语

  大多数酒宴宾客都较多,所以应尽量多谈论一些大部分人能够参与的话题,得到多数人的认同.因为个人的兴趣爱好、知识面不同,所以话题尽量不要太偏,避免唯我独尊,天南海北,神侃无边,出现跑题现象,而忽略了众人.

  特别是尽量不要与人贴耳小声私语,给别人一种神秘感,往往会产生"就你俩好"的嫉妒心理,影响喝酒的效果.

  二 瞄准宾主,把握大局

  大多数洒宴都有一个主题,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时首先应环视一下各位的神态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单纯地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机会,更不要让某些哗众取宠的酒徒搅乱东道主的意思.

  三 语言得当,诙谐幽默

  洒桌上可以显示出一个人的才华、常识、修养和交际风度,有时一句诙谐幽默的语言,会给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无形中对你产生好感.所以,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语言得当,诙谐幽默很关键.

  尤其是在官场上面,这酒桌上面的语言艺术更是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每个人都要掌握和他人沟通的技巧,万万不能随便乱说,这样很影响你的仕途。平时,我们应该多多的了解心理健康方面的沟通技巧,这样能够让我们为人处世上面得到良好的帮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