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与人沟通原则 绝不口出恶言

与人沟通原则 绝不口出恶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人和人之间的交往离不开沟通,有的人善于沟通,能够在人际交往中如鱼得水,而有的人则不善于交流,甚至是害怕社交。其实,人际交往并不困难,只要大家把握沟通的原则,一定能够能够和对方树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下面,我们来看看几个与人沟通的原则。 一、讲出来 尤其是坦白的讲出来你内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但绝对不是批评、责备、抱怨、攻击。 二、不批评、不责备、不抱怨、不攻击、不说教 批评、责备、抱怨、攻

  人和人之间的交往离不开沟通,有的人善于沟通,能够在人际交往中如鱼得水,而有的人则不善于交流,甚至是害怕社交。其实,人际交往并不困难,只要大家把握沟通的原则,一定能够能够和对方树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下面,我们来看看几个与人沟通的原则。

  一、讲出来

  尤其是坦白的讲出来你内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但绝对不是批评、责备、抱怨、攻击。

  二、不批评、不责备、不抱怨、不攻击、不说教

  批评、责备、抱怨、攻击这些都是沟通的刽子手,只会使事情恶化。

  三、互相尊重

  只有给予对方尊重才有沟通,若对方不尊重你时,你也要适当的请求对方的尊重,否则很难沟通。

  四、绝不口出恶言

  恶言伤人,就是所谓的“祸从口出”.

  五、不说不该说的话

  如果说了不该说的话,往往要花费极大的代价来弥补,正是所谓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病从口入,祸从口出”甚至于还可能造成无可弥补的终生遗憾哩!所以沟通不能够信口雌黄、口无遮拦,但是完全不说话,有时后也会变得更恶劣。

  想要练就一身高超的社交本领,大家一定要把握好以上的沟通原则,在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之后,一定能够让你在社交上突飞猛进。面对不同类型的人也能够手到擒来,也助于大家的心理健康。希望通过以上的介绍,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