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面对一堆陌生人如何打破僵局?

面对一堆陌生人如何打破僵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我们在生活中总是会遇到一些尴尬的事情,尤其是和陌生人相处,或者是和身边的朋友吵架之后,都不知道如何去缓解两个人的僵局,自然而然也会影响到交往,那么下面就去看看与人相处时如何打破僵局?1 全是陌生人的party上。如果有人穿了土耳其风格的衣服,可以这么打开话题:您去过伊斯坦布尔吗?。这可是个好话题,对方一定会想起自己在伊斯坦布尔的经历,高兴地和你大聊特聊。不能乱说些不敬的问题,比如没有别的更有趣的话题了

  我们在生活中总是会遇到一些尴尬的事情,尤其是和陌生人相处,或者是和身边的朋友吵架之后,都不知道如何去缓解两个人的僵局,自然而然也会影响到交往,那么下面就去看看与人相处时如何打破僵局?

  1.全是陌生人的party上。

  如果有人穿了土耳其风格的衣服,可以这么打开话题:“您去过伊斯坦布尔吗?”。这可是个好话题,对方一定会想起自己在伊斯坦布尔的经历,高兴地和你大聊特聊。不能乱说些不敬的问题,比如“没有别的更有趣的话题了吗?”这样的问题你连想都不要想。

  2.和青梅竹马的朋友吵架了?

  那就试着和他聊聊,分析一下吵架的原因。

  可以这样试着打开话题:“我对于我们吵架的事有点想法,要不要听听看?”什么“我有我的立场”,或者“你记得是什么样的?”的话一定要避开,它们不会对你有什么帮助的。

  有条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把对话真挚地维持下去。不时询问一下朋友,问问他对这件事的看法,有些什么感受也是很必要的。

  如果再怎么说也没法恢复友谊的话,最好什么也别再说,也不要再道歉。这种情况,时间的解决是最有效的。

  如果你在生活中也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样科学有效地去解决的话,那么不妨尝试上面的方法吧,但是要记住的是也需要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因为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对你解决事情是可以带来帮助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