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酒桌上的说话技巧你懂吗

酒桌上的说话技巧你懂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吃饭喝酒,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很多企业的领导或是谈合作关系的公司,都是在酒足饭饱之后就谈成生意的,这其中,不乏要用到酒桌上的沟通技巧。酒桌上应该怎么说话呢? 一起欢乐。在酒桌上我们都是一个集体的,而且我们经常的每次喝酒都是几个人甚至是大伙一起喝的,所以记住在喝酒的时候最好是不要窃窃私语的,很多话题都是大家一起参与的,因此说一定要积极主动的,大家一起喝酒,一起欢乐才好啊。 学会幽默,要有风趣

  吃饭喝酒,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很多企业的领导或是谈合作关系的公司,都是在酒足饭饱之后就谈成生意的,这其中,不乏要用到酒桌上的沟通技巧。酒桌上应该怎么说话呢?

  一起欢乐。在酒桌上我们都是一个集体的,而且我们经常的每次喝酒都是几个人甚至是大伙一起喝的,所以记住在喝酒的时候最好是不要窃窃私语的,很多话题都是大家一起参与的,因此说一定要积极主动的,大家一起喝酒,一起欢乐才好啊。

  学会幽默,要有风趣。其实在喝酒的过程中,大家讲究的是一个乐趣,那么谁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呢,其实这个还是主要看你的语言风趣程度,在喝酒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强求别人去喝酒的,劝酒是必要的,但是在朋友之间的感情上要保持一份冷静的。

  敬酒要有主次。其实再喝酒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敬酒的,但是敬酒一般都是有规律的,宾主你是要分清的,朋友之间在聚会的时候,一般都是按照年纪来划分的,有时候是好朋友也是无所谓的。当然在和领导或者同事之间喝酒的时候,那么就是要注意了,一定要在年纪和职位的高低进行敬酒的。

  劝酒要适度。在喝酒的时候,我们的说话是很重要的,喝酒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很积极的,但是在劝酒的时候一定要适度的哦,其实在劝酒上也是一门学问的,很多人会说喝酒的时候不喝会不实在的。我的一个朋友叫建龙,他喝酒的时候是很有技巧的,能会适当的劝酒,还不会把朋友之间感情破坏。

  把握大局,瞄准宾主,很多时候喝酒都是有主宾的。例如我一个朋友毛毛在过生日的时候,我们的目标就是把他灌醉的,当然这也是有适度的,因此我们也是好哥们,我们知道他还得回家的。喝酒喝的尽兴才好的,千万别喝醉了,有时候就是了加深了之间的情感。

  喝酒本来就可以令人的神经变得兴奋起来,所以酒桌上的人话都比较多,但是大家的心理还是很明白的。不要以为喝酒了,就可以乱说话,如果你不注意酒桌上的说话技巧,酒桌同样成不了你的交流平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