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测试 > 星座血型 > 12星座外的两个神秘星座

12星座外的两个神秘星座

来源:迪耶   
人气:

有许多人都问及:是否有十三星座的存在?或问及“蛇夫座”所代表的意义。其实,在整个天球中,一共有八十八个星座,在黄道中的,并不只十二个星座,也不只十三个星座,严格说来,是十四个星座。除了我们所熟知的十二星座外,另两个是“鲸鱼座”与“蛇夫座”。而这两个星座,其实在黄道的实际位置上,只占有一小部份,并不像其它的十二个星座,几乎全部都包含在黄道里。其实不管黄道上到底有多少个星座,这个事实一点儿也影响不

有许多人都问及:是否有十三星座的存在?或问及“蛇夫座”所代表的意义。其实,在整个天球中,一共有八十八个星座,在黄道中的,并不只十二个星座,也不只十三个星座,严格说来,是十四个星座。
除了我们所熟知的十二星座外,
另两个是“鲸鱼座”与“蛇夫座”。而这两个星座,其实在黄道的实际位置上,只占有一小部份,并不像其它的十二个星座,几乎全部都包含在黄道里。

其实不管黄道上到底有多少个星座,这个事实一点儿也影响不了占星学的基础。之前所说的十四个星座,是天文学上实际观察的现象,与占星学的十二个星座基础无关。

在天文学上,星座的英文是“CONSTELLATION”,意思是“星座”、“星群”;而占星学中所指的星座是“SIGN”,意思是“记号”、“标记”、“象征”。在英汉字典中有这样的翻译:“Signs of Zodiac 黄道十二宫”,在《英汉天文学词汇》中也有同样的意译;而在英英字典中,则诠释得更详尽:“One of the twelve equal divisions of the Zodiac”,意思是“黄道上十二个均等的部分”。就“字典”这种对全世界人类那么重要,而且必需无误的工具书来说,就把天文学上的星座与占星学上的星座区分得如此清楚,为何天文学家还要来纠正占星学呢?更何况还有“黄道十二宫”的解释。对占星学而言,较有意义的就只有在黄道上分布最广的十二个星座而已。其实“蛇夫座”并不是新发现,在公元二七O年就已有诗文记载了。

占星学与天文学的天空并不相同。天文学观测所有的天文现象,而占星学只把十二个星座看成一种象征,把整个天球的黄道面平分为十二个等分,每一等分用一个星座的名字来命名。所以,不要管“蛇夫座”或是“鲸鱼座”,也不要管实际的天体有何变化,都不会改变这十二等分的影响力。

占星学就只是占星学,十二星座只是个代名词,它们的意义早已超过天文现状,它们是十二个“Signs”。让占星学 Astrology 及天文学 Astronomy各自拥有不同的美丽星空吧!

关键字标签:星座神秘两个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另类:十二星座之卡通篇

白羊座代表人物:唐老鸭、麦兜性急、求胜心强,爱呱呱叫、常急得跳脚的唐老...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