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学术名词 > 谈谈睡眠与梦

谈谈睡眠与梦

来源:regards   
人气:

你的生命的1 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时候你的肌肉是在“对健康无碍的瘫痪”状态下,你的脑中充满了各种活动。生理节律所有的生命都受到日—夜这种自然节律的影响。你的身体受生理节律所调节:你的唤醒水平、新陈代谢、心率、体温和激素活动的涨落依照的是你内部的时钟节奏。研究表明你身体使用的时钟并不完全与墙上的时钟一致:没有外部的时间线索校正的话,人类的内部“定时器”设定的周期是24 18小时。引起你的生物钟

你的生命的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时候你的肌肉是在“对健康无碍的瘫痪”状态下,你的脑中充满了各种活动。

生理节律

所有的生命都受到日—夜这种自然节律的影响。你的身体受生理节律所调节:你的唤醒水平、新陈代谢、心率、体温和激素活动的涨落依照的是你内部的时钟节奏。研究表明你身体使用的时钟并不完全与墙上的时钟一致:没有外部的时间线索校正的话,人类的内部“定时器”设定的周期是24.18小时。引起你的生物钟和环境时钟失调的变化会影响你的感觉和行动。

睡眠周期

生理节律中大约1/3是行为静止的阶段,称为睡眠。在人的一生中会发生睡眠模式的戏剧性变化,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开始时每天睡眠16小时,到50岁的时候,你也许只睡6个小时,年轻人典型的是睡7~8小时。另外,在任何其他动物身上睡眠阶段老年化的进程表明睡眠有演化的基础和生物学的需要。如果个体能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得到每夜7~8个小时的睡眠,那么他的各项功能都会运转完好。

突发性睡眠症

这是一种以白天周期性睡眠为特征的睡眠障碍。它经常与猝倒联系在一起,既有情绪兴奋(如大笑、愤怒、害怕、惊奇或饥饿)带来的肌肉虚弱或失去肌肉控制而使人突然跌倒。突发性睡眠症的发病率是1/2000。由于突发性睡眠症有家族史,科学家们相信这种能够疾病有遗传基础。

来源:《心理学与生活》

关键字标签:谈谈睡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暗示效应

所谓“暗示效应”,即是用含蓄的、间接的方式对别人的心理和行为施加影响,...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