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英国研究:年幼受虐待 长大易抑郁

英国研究:年幼受虐待 长大易抑郁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精神病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综合回顾了过去十多份相关研究的结果,分析了2万多人的相关数据。结果显示,那些年幼时曾在精神或肉体等方面遭受虐待的人,以后出现抑郁症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两倍多。他们的抑郁症还更难以治疗,研究人员估计相关疗法对他们效果不佳的风险要比其他患者高出43%。 研究人员安德烈亚·达纳斯说,抑郁症正成为健康领域越来越严重的问题,本次研究能够帮助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精神病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综合回顾了过去十多份相关研究的结果,分析了2万多人的相关数据。结果显示,那些年幼时曾在精神或肉体等方面遭受虐待的人,以后出现抑郁症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两倍多。他们的抑郁症还更难以治疗,研究人员估计相关疗法对他们效果不佳的风险要比其他患者高出43%。

  研究人员安德烈亚·达纳斯说,抑郁症正成为健康领域越来越严重的问题,本次研究能够帮助确定一些抑郁症高风险患者,有利于尽早对他们进行干预和治疗。

  至于出现这种联系的原因,研究人员说,过去曾有一些研究显示,年幼时曾有被虐待经历的人,会出现一些生理上的变化,比如大脑、内分泌和免疫系统都可能出现一些异常,这些生理上的异常可能是他们以后更易患抑郁症且更难治疗的原因之一。

  心理百科:

  什么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三大主要抑郁症状

  抑郁症与一般的“不高兴”有着本质区别,根本不能混为一谈,它有明显的特征,综合起来有三大主要症状,就是情绪低落、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主要表现为运动机制受限)。

  抑郁症患者应最少包括其中两项:

  1、情绪低落就是高兴不起来、总是忧愁伤感、甚至悲观绝望。《红楼梦》中整天皱眉叹气、动不动就流眼泪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2、思维迟缓就是自觉脑子不好使,记不住事,思考问题困难,特别是兴趣与愉快感丧失。患者觉得脑子空空的、变笨了。

  3、运动抑制,包括精神精力减退、总有疲乏感、不爱活动、浑身发懒、走路缓慢、言语少等。严重的可能不吃不动,生活不能自理。

  明星支招如何应对抑郁

  舒淇:自己化解

  传因黎明父亲反对而与黎明分手的舒淇,靠自己力量战胜抑郁症,她说:“如果我不开心,不会找人倾诉,不快乐时可以做些任性的事,如喝酒、胡乱找人倾诉,但顶多‘堕落’几个月就够,总需要走出来,懂得放下才能得到解脱。”

  孙燕姿:放松心态

  歌手孙燕姿也曾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当工作人员来接她出门工作时,她在家中把音乐开得极大以掩盖门铃声消极抗议,最后她跟公司争取到休假,情绪才好转。

  古天乐:旅

  提及古天乐抑郁,圈内的人都有所耳闻,只要他背起旅行包,一准是遇到烦心事,这个时候千万别惹他。

  白岩松:家人关怀

  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包括成名和赚钱,白岩松也曾因压力过大患上忧郁症,晚上睡觉天天失眠,体重也从80公斤降至50公斤,那段时间,他天天想自杀!后来在家人关怀下走出阴影。

关键字标签:英国年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