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理前沿:学历高易焦虑 收入低易抑郁

心理前沿:学历高易焦虑 收入低易抑郁

来源:解放日报   
人气:

小颜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去年下半年,她经常心慌多汗,严重时还会出现手抖的情况。爸妈带她去内分泌科看病,结果甲状腺素等检查结果都正常。内科医生在交谈中发现小颜情绪总是比较紧张,建议她去精神心理科,一去才发现,原来是压力大引发焦虑症。小雨大学毕业才半年,却已经换了两份工作,对于前途感觉渺茫。一个月前体检,她被检出轻微高血压及心动过速。医师发现她常常注意力不集中、言语表述有些困难,建

  小颜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去年下半年,她经常心慌多汗,严重时还会出现手抖的情况。爸妈带她去内分泌科看病,结果甲状腺素等检查结果都正常。内科医生在交谈中发现小颜情绪总是比较紧张,建议她去精神心理科,一去才发现,原来是压力大引发焦虑症。小雨大学毕业才半年,却已经换了两份工作,对于前途感觉渺茫。一个月前体检,她被检出轻微高血压及心动过速。医师发现她常常注意力不集中、言语表述有些困难,建议她去心理科咨询,诊断后发现她有轻微焦虑。

  专家表示,“心病”还是“身病”,辨识极其重要。很多心理障碍患者跑遍各类躯体性疾病科室却找不到病因,根源还是在于无法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心病”还需“心药”,而自己就是心药的“调制者”。

(责任编辑:龚艳丽 实习编辑:练丽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