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理前沿:做善事的女人更大方

心理前沿:做善事的女人更大方

来源:南昌晚报   
人气:

在人们的印象中,女人的精打细算显得“小气”,而男人的豪爽买单往往给人“大方”的感觉。但是,美国心理中心网站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却显示,女人们做慈善时普遍比男人更大方。 研究人员给每个受试者一笔钱,让他们按个人意愿分配给灾民和自己。结果显示,女性的捐款普遍比男性多。 对于这一研究,上海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指出,这是女性长期以来处于社会弱势地位而造成的一种思维“惯性”——弱者对弱者会惺惺

  在人们的印象中,女人的精打细算显得“小气”,而男人的豪爽买单往往给人“大方”的感觉。但是,美国心理中心网站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却显示,女人们做慈善时普遍比男人更大方。

  研究人员给每个受试者一笔钱,让他们按个人意愿分配给灾民和自己。结果显示,女性的捐款普遍比男性多。

  对于这一研究,上海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指出,这是女性长期以来处于社会弱势地位而造成的一种思维“惯性”——弱者对弱者会惺惺相惜,更容易产生怜悯之心。“女人们在捐助别人之时,实际上也是在捐助自己。因为她们相信,自己有一天也会需要别人的帮助。”王裕如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