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请合作伙伴吃豆腐 食物能影响信任度

请合作伙伴吃豆腐 食物能影响信任度

来源:国际在线   
人气:

毫无疑问,食物会影响你的心态关于饮食和情绪相关性的调查会告诉你,你的思维情绪是受吃什么影响的。如果你需要更有说服力的证明,不妨看看莱顿大学和明斯特大学的研究报告。这些报告指出,有些食物有助于提高人们之间相互信任的水平。血清素是一种能够调节情绪、食欲和睡眠的神经传递素。这就是所谓的“感觉良好”的神经传递素,但它也会产生微妙的影响。许多有关于动物的研究表明,血清素会产生促进合作和抑制侵略的作用。人

e80fd8

  毫无疑问,食物会影响你的心态

  关于饮食和情绪相关性的调查会告诉你,你的思维情绪是受吃什么影响的。如果你需要更有说服力的证明,不妨看看莱顿大学和明斯特大学的研究报告。这些报告指出,有些食物有助于提高人们之间相互信任的水平。

  血清素是一种能够调节情绪、食欲和睡眠的神经传递素。这就是所谓的“感觉良好”的神经传递素,但它也会产生微妙的影响。许多有关于动物的研究表明,血清素会产生促进合作和抑制侵略的作用。人类的血清素主要来自于鱼、蟹、鸡肉、大豆、鸡蛋、芝麻、菠菜一类食物中的色氨酸。研究表明,补充色氨酸可以提高合作性和减少侵略性;缺乏色氨酸,则会降低合作性和增强侵略性。

  研究发现:色氨酸影响信任度

  研究者们想看看色氨酸是否能促进人们之间的信任。为了验证这一点,他们让一组测试对象喝下加大色氨酸比例的橙汁,而另一组测试对象则喝下不加色氨酸的橙汁。然后通过让这两个组进行一项任务来测量人们之间的信任。

  这项任务首先给测试对象一些钱,然后要求测试对象在每轮游戏中要和另一个人分享这些钱。如果别人给他们更多的钱作为回报,那么测试对象也会获得额外的奖金。所以,从测试对象给其他玩家的金钱数额就可以看出他们对别人的信任程度了。

  研究发现,摄入色氨酸的人得到了更多的钱。因此可以知道,色氨酸及由其产生的血清素能够促进信任。

  所以,在第一次约会或希望签署一项新合同等需要建立信任的场合,你可以带对方去吃豆腐、芝麻、菠菜、寿司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增进你们彼此之间的信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