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遇到打击女人易“心碎” 症状与心脏病发作类似

遇到打击女人易“心碎” 症状与心脏病发作类似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电影和文学作品中,常有女主人公为爱情“心都碎了”。而美国《健康日》网站最新报道称,一项新研究表明,“心碎”综合征,即一种由于心脏瞬间变化导致的极端身体状况或情绪紧张,相比于男性而言,绝大多数发生在女性身上。 研究人员发现,亲人的突然离去,一个可怕的医疗诊断,车祸甚至一个惊喜,女性有“心碎”的情况比男性高7 5倍,而在55岁以上的妇女中,这个比例比年轻女性高2 9倍。 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的斯泰西博士

  电影和文学作品中,常有女主人公为爱情“心都碎了”。而美国《健康日》网站最新报道称,一项新研究表明,“心碎”综合征,即一种由于心脏瞬间变化导致的极端身体状况或情绪紧张,相比于男性而言,绝大多数发生在女性身上。

  研究人员发现,亲人的突然离去,一个可怕的医疗诊断,车祸甚至一个惊喜,女性有“心碎”的情况比男性高7.5倍,而在55岁以上的妇女中,这个比例比年轻女性高2.9倍。

  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的斯泰西博士表示,“心碎”综合征在临床上被称为SUBO心肌病,症状与心脏病发作类似,触发胸部疼痛,呼吸急促,心跳不规律及全身乏力,是可以治疗的,通常一周内会好,虽然在罕见的情况下也会致命。研究分析了一个2007年美国全国性的数据库,发现约6230例心碎综合征,80%以上是妇女,大约1/3的患者年龄介于50岁和65岁之间,58%的人年龄更是超过65岁,在发展中国家年龄大于55岁的妇女得此病的风险要高出男性9.5倍。专家认为,男女之间荷尔蒙的差异及冠状动脉的变化可能是致病因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