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北美研究发现易妥协者人缘好 但平均薪水低

北美研究发现易妥协者人缘好 但平均薪水低

来源:腾讯科技   
人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消息,北美一项研究发现,容易妥协的人,平均薪水比据理力争的人低。 据报道,由美国康乃尔大学李文斯顿、圣母大学贾吉,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贺斯特共同主持的这项研究访问近10年来进入劳动市场的9000名劳工,测试人格特质再比对收入,发现容易妥协的男人比起不轻易退让的男性,平均少赚7000美元;女性的处境更糟,无论是否坚持升迁加薪,收入都比男人少了近乎14%。 该研究团队成员纽顿说:“据理力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消息,北美一项研究发现,容易妥协的人,平均薪水比据理力争的人低。

  据报道,由美国康乃尔大学李文斯顿、圣母大学贾吉,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贺斯特共同主持的这项研究访问近10年来进入劳动市场的9000名劳工,测试人格特质再比对收入,发现容易妥协的男人比起不轻易退让的男性,平均少赚7000美元;女性的处境更糟,无论是否坚持升迁加薪,收入都比男人少了近乎14%。

  该研究团队成员纽顿说:“据理力争并不是指很难跟人相处,而是指你愿不愿意为自己的权利奋战到底。”

  容易妥协的人格特质包含顺从、谦逊、为人着想,这些特点可能带来好人缘,却不利于增加收入。研究发现,公司管理阶层更愿意为主动争取更上层楼的员工升迁与加薪。

  这项研究发表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期刊》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