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英国心理学专家称低智商者更容易不快乐

英国心理学专家称低智商者更容易不快乐

来源:环球网   
人气:

对6870份样本的研究发现,低智商往往与低收入和心理健康较差联系在一起,而这两项是导致不快乐的重要因素。研究报告呼吁为低智商群体提供更多帮助。伦敦大学学院(UCL)学者的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PsychologicalMedicine》杂志上。他们分析了英格兰《成年人精神病发病情况调查》的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调查问卷里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综合各种因素,总体而言你认为自己目前是非常快乐、快乐还是不快乐?”自认为“非常快乐”

44

  对6870份样本的研究发现,低智商往往与低收入和心理健康较差联系在一起,而这两项是导致不快乐的重要因素。研究报告呼吁为低智商群体提供更多帮助。

  伦敦大学学院(UCL)学者的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Psychological Medicine》杂志上。他们分析了英格兰《成年人精神病发病情况调查》的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

  调查问卷里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综合各种因素,总体而言你认为自己目前是非常快乐、快乐还是不快乐?”自认为“非常快乐”的人里有43%智商在120-129分之间;认为自己“不快乐”的人里12%智商在70-79分之间。

  报告说,低智商往往与低收入、不健康和日常生活需要较多帮助等联系在一起,而这些都容易导致不快乐。

  研究报告的作者安吉拉?哈西奥蒂斯表示,有证据表明针对贫困家庭儿童的长期、深度干预计划不但有助于提高他们的智商,也有助于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