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研究发现:留胡子的男人更有魅力

研究发现:留胡子的男人更有魅力

来源:果壳网   
人气:

在最近的一项实验中,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的保罗·瓦西(PaulVasey)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巴纳比·狄克森(BarnabyDixson)发现,虽然胡子看起来可能很时髦,并且还可能是大男子主义的标志,但是它们可不是吸引女性的关键法宝。 研究者1月13日在《行为生态学》(BehavioralEcology)杂志上写道,女性并不认为有胡子的脸比刮净胡子的脸更有魅力。为了评定胡子如何影响人们对男性的年龄、吸引力、社会地位和攻击性的看法

  在最近的一项实验中,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的保罗·瓦西(Paul Vasey)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巴纳比·狄克森(Barnaby Dixson)发现,虽然胡子看起来可能很时髦,并且还可能是大男子主义的标志,但是它们可不是吸引女性的关键法宝。

  研究者1月13日在《行为生态学》(Behavioral Ecology)杂志上 写道 ,女性并不认为有胡子的脸比刮净胡子的脸更有魅力。为了评定胡子如何影响人们对男性的年龄、吸引力、社会地位和攻击性的看法,瓦西和狄克森给被试看了相同男性有络腮胡子和没有胡子时的照片,这些男性有中性、微笑和气愤三种不同的表情。

  研究中的男性和女性都认为,与刮过胡子的模样相比,留胡子的男性看起来更显老、更具攻击性。此外,观察者还认为男性留胡子时的社会地位要比脸部光滑时的高。女性则认为,刮过胡子的脸要比有胡子的脸更有吸引力。

  瓦西和狄克森在论文中写到,研究显示,早期人类中的胡须演化,并不是因为女性认为胡子男更有吸引力(但达尔文是这么认为的)。自然选择青睐胡子男的原因是,多毛的男性在传递攻击性和保住上层的社会地位时,更易成功。这些结论显示,胡子在显示男性年龄、社会地位和潜在威胁上的作用,要大于增加外部吸引力的作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