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男性压力过大会致其女性后代精神紊乱

男性压力过大会致其女性后代精神紊乱

来源:云南网   
人气:

我们都知道父母的身体状况是会影响到子女的健康情况的,因此家长们拥有一个健康的好体魄,也可以让自己的孩子更加健康。据美国“每日医学”网站报道,男性如果压力过大,会导致其女性后代出现精神功能紊乱的现象。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对男性的生活工作状况与其后代的健康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男性如果在年轻时因为家庭或社会因素承受过大压力,其女性后代,如女儿、外孙女等更容易出现精神功能紊乱方面的问

  我们都知道父母的身体状况是会影响到子女的健康情况的,因此家长们拥有一个健康的好体魄,也可以让自己的孩子更加健康。据美国“每日医学”网站报道,男性如果压力过大,会导致其女性后代出现精神功能紊乱的现象。

  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对男性的生活工作状况与其后代的健康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男性如果在年轻时因为家庭或社会因素承受过大压力,其女性后代,如女儿、外孙女等更容易出现精神功能紊乱方面的问题,包括抑郁症、焦虑症、社交功能障碍等。

  这项发表在《生物精神医学期刊》上的研究表示,虽然承受“高压”未必使男性本人的心理或行为出现异常,但是这种压力应激性反应,可能促使他们的精液细胞发生改变,甚至引发基因突变,而且这种缺陷遗传给女儿或其下一代的可能性更大。因此,研究人员强调,为了拥有身心健康的后代,男性在生育期间,有必要适当、合理减压;而医务工作者也可以借助这项成果,为优生优育提供有益的临床指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