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美国心理学家研究称男人比女人更浪漫

美国心理学家研究称男人比女人更浪漫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美国密歇根大学社会研究院心理学家奥巴克教授历时24年,在对373对夫妇进行调查研究发现,丈夫更爱用浪漫的词汇描述与妻子的相爱过程,如“我们一见钟情”、“她是我的心灵伴侣”等。而妻子则喜欢以更实际的表达方式,如“他非常拘谨”、“一开始避免走得太近”等。 研究显示,男人往往不能像女人那样,从朋友或家庭中得到足够的赞美,所以需要通过浪漫的表达来满足情感需求。男性大脑中负责情感的区域对视觉信号较敏感。当看

  美国密歇根大学社会研究院心理学家奥巴克教授历时24年,在对373对夫妇进行调查研究发现,丈夫更爱用浪漫的词汇描述与妻子的相爱过程,如“我们一见钟情”、“她是我的心灵伴侣”等。而妻子则喜欢以更实际的表达方式,如“他非常拘谨”、“一开始避免走得太近”等。

  研究显示,男人往往不能像女人那样,从朋友或家庭中得到足够的赞美,所以需要通过浪漫的表达来满足情感需求。男性大脑中负责情感的区域对视觉信号较敏感。当看到喜欢的事物时,女人更加谨慎,而男人则会迸发更多热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