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压力太大走一走!研究发现散步能减压

压力太大走一走!研究发现散步能减压

来源:39健康网静岚   
人气:

忙碌了一天的工作,身心俱疲,如何释放繁忙的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忘记生活中的不愉快呢?不如,出门走一走吧!压力太大走一走可缓解科学家发现,经历了一天紧张繁忙的工作后,舒缓情绪、释放压力的最好方法就是:走一走!据《每日邮报》报道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散散步,或者慢跑,通过刺激脑内某些活性神经细胞,真的能让你的情绪冷静下来,感受到放松。研究中,科学家们对老鼠进行了实验。他们首先将实验

  忙碌了一天的工作,身心俱疲,如何释放繁忙的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忘记生活中的不愉快呢?不如,出门走一走吧!

  压力太大走一走可缓解

  科学家发现,经历了一天紧张繁忙的工作后,舒缓情绪、释放压力的最好方法就是:走一走!据《每日邮报》报道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散散步,或者慢跑,通过刺激脑内某些活性神经细胞,真的能让你的情绪冷静下来,感受到放松。

  研究中,科学家们对老鼠进行了实验。他们首先将实验鼠分为两组,让其中一组的老鼠跑来跑去,进行运动,而另一组的老鼠只是静静的呆着,不进行任何运动。然后分别测试它们的脑细胞变化情况。

  测试结果发现,进行了运动的老鼠,其脑内的5-HT、多巴胺以及去甲肾上腺素(被称为天然的抗抑郁药物)的水平较高。接下来,科学家又将这组运动过的老鼠置于一个冰冷的洗浴池,用来制造一个充满压力的环境。

  压力的负作用之一就是会耗竭体内的5-HT的储备。实验结果也正如他们所预期的那样,进行运动的老鼠在压力环境下,其大脑的某个区域诸如5-HT之类的活性物质也得到迅速释放,以此应对压力达到平衡。

  这说明,运动的小鼠能够更好地应对压力,而且这一现象也同样出现在人类身上。此报告被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