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办公桌前吃饭易情绪低落

办公桌前吃饭易情绪低落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近日国外研究表明,在办公桌前吃饭对心情有所影响,甚至会造成情绪低落。对此,不少人表示“深有同感”。网友“冷水“表示,有时候为了图方便,直接叫外卖坐在办公桌前吃,虽然享受“空调与视频”,但觉得吃下的饭也不香了,接下来工作时也如没有午休过一般,没有动力。 武汉荣格心理工作室首席心理咨询师黄进军表示,人在吃饭时,如选择与他人一起,此时“情感通道”是打开状态,对方好的心情与愉悦的交流,会传达到自己身

  近日国外研究表明,在办公桌前吃饭对心情有所影响,甚至会造成情绪低落。对此,不少人表示“深有同感”。

  网友“冷水“表示,有时候为了图方便,直接叫外卖坐在办公桌前吃,虽然享受“空调与视频”,但觉得吃下的饭也不香了,接下来工作时也如没有午休过一般,没有动力。

  武汉荣格心理工作室首席心理咨询师黄进军表示,人在吃饭时,如选择与他人一起,此时“情感通道”是打开状态,对方好的心情与愉悦的交流,会传达到自己身上,即使食物不那么美味,也会觉得心情愉快。反之如果是单独在办公桌前吃饭,看着网上大量的信息,此刻人的大脑还处于接收信息状态,思维活跃,对于味觉的感受,也不会专心,即便食物美味,也无暇品尝。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