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夜间开红灯心情好

夜间开红灯心情好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红色不仅代表激情,还能给人带来好心情。据美国“消费日”网站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神经科学和心理学研究人员发现,红光可能会让人的情绪变好。这项发表在《神经科学期刊》上的研究通过对仓鼠进行实验发现:夜间灯光的颜色会对仓鼠情绪产生影响,暴露在红光中的仓鼠,大脑分泌与抑郁症有关的化学物质更少。 虽然实验对象是动物,但这项研究成果对于人类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那些经常上夜班且易出现情感障碍的人群

  红色不仅代表激情,还能给人带来好心情。据美国“消费日”网站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神经科学和心理学研究人员发现,红光可能会让人的情绪变好。

  这项发表在《神经科学期刊》上的研究通过对仓鼠进行实验发现:夜间灯光的颜色会对仓鼠情绪产生影响,暴露在红光中的仓鼠,大脑分泌与抑郁症有关的化学物质更少。

  虽然实验对象是动物,但这项研究成果对于人类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那些经常上夜班且易出现情感障碍的人群。如果能适当的给予上夜班的人红光照射,就会舒缓他们的心态和情绪。除此以外,在夜间看电视、使用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的人也能从红色灯光中受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