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美国心理学家:多疑易怒的人更偏爱选择红色

美国心理学家:多疑易怒的人更偏爱选择红色

来源:中国网   
人气: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当人类被激怒时,会很快的选择红色。科学家们进行了一项实验:向人们展示图片,上面不全是红色色调,或蓝色色调。由此发现那些有侵略性的、易怒的人显示愤怒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红色。实验的参与者中,通常是多疑又敌对的人也选择了红色,科学家解释道,这是祖辈原始狩猎时代遗传下来的。对于猎人,红色就意味着危险——是有毒的虫或有毒的植物的颜色。而当我们生气时,我们的脸会变红,像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当人类被激怒时,会很快的选择红色。科学家们进行了一项实验:向人们展示图片,上面不全是红色色调,或蓝色色调。由此发现那些有侵略性的、易怒的人显示愤怒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红色。

  实验的参与者中,通常是多疑又敌对的人也选择了红色,科学家解释道,这是祖辈原始狩猎时代遗传下来的。对于猎人,红色就意味着危险——是有毒的虫或有毒的植物的颜色。而当我们生气时,我们的脸会变红,像在警告:“不要过来!”

  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的结论是,攻击型人格很容易发怒,这些人不习惯克制愤怒,所以他们喜欢红色,经常会选择红色的东西。

  所以不仅是时尚或者美学上的问题,我们的衣服、包包、配饰以及车的颜色都表现了我们的个性和心理。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色彩心理学家安德鲁埃利奥特曾进行过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看到红色后,人的反应速度提高,力量增加,但同时也更容易分心。他说:“红色提高我们身体反应能力,因为它是代表危险的信号。人发怒或准备应对攻击时通常会脸红。人对其他人脸红和其中含义非常敏感。”看到别人因生气脸涨得通红时,大脑就会告诉身体迅速逃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