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外恋 > 婚外恋的主要诱因是什么

婚外恋的主要诱因是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婚外恋的主要诱因是什么?婚外情已经成为了影响婚姻幸福的关键问题,而且现在在生活当中这种现象的出现已经越来越频繁,出现这些因素和夫妻的心理问题是有关系的,那么下面我们就去了解会诱婚外恋的因素。 1、性生活不和谐这也是导致婚外恋现象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婚姻没有和谐的性生活,是不可能得以维系的。即使双方感情再好,又有多少人能够一辈子过柏拉图式的爱情生活呢?这时发生婚外恋似乎已经无法避免了。 2、负

  婚外恋的主要诱因是什么?婚外情已经成为了影响婚姻幸福的关键问题,而且现在在生活当中这种现象的出现已经越来越频繁,出现这些因素和夫妻的心理问题是有关系的,那么下面我们就去了解会诱婚外恋的因素。

婚外恋的主要诱因是什么

  1、性生活不和谐 这也是导致婚外恋现象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婚姻没有和谐的性生活,是不可能得以维系的。即使双方感情再好,又有多少人能够一辈子过“柏拉图”式的爱情生活呢?这时发生婚外恋似乎已经无法避免了。

  2、负面影响 很多影视剧,书籍等都有反映婚外恋的现象,但是其描写的侧重点不一定都是婚外恋的负面效应,或者渲染名人的婚外恋现象,使人见怪不怪,自己生活中也照搬下来,造成诸多家庭婚姻问题。

  3、生活寂寞单调 如果婚后生活让人感到失望和不满足,很多人就会寻找其他的方式或是刺激来让自己的心理获得满足和平衡。比如婚姻生活让人感到寂寞、无聊,夫妻双方缺少亲昵感,不能够给对方带来生活乐趣,这时,第三者、婚外恋就有机可乘了。

  尤其是那种长期分居两地的夫妻,看到别人的夫妻都成双成对,恩爱甜蜜,心里难免会产生失落和不平衡的感觉,因此容易去寻找别的“温柔乡”。还有一种情况是婚姻生活过于单调,缺乏新意,每天都是同样的事情,同样的生活模式,这时感情容易变的平淡无味,生活也没有什么乐趣。

  在这种情况下,婚外恋的新奇刺激就更容易突显出来,抓住人们的心,使其眷恋无法自拔。

  4、志趣不和 有的夫妻在感情上本来很好,但时间长了却发现彼此没有共同的志趣,比如妻子喜欢跳舞,丈夫却只喜欢打牌;丈夫爱好文学艺术,妻子却对时尚潮流情有独钟;老婆有远大的理想,丈夫却安于现状;丈夫发奋图强,妻子却不思进取。

  这些兴趣、爱好、志向上的差异使两人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步调也严重的不一致。如果这时在外遇到“知音”,就很容易使人陷入婚外恋中去。

  想要拥有完美幸福的生活,那么夫妻在相处的过程当中就必须注重心理健康保健,当面对一些矛盾或者问题的时候,必须相互的沟通和理解,只有相互理解找出正确的应对方法,才可以更好地解决矛盾的出现。

  

关键字标签:诱因婚外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婚外情的潜规则:和爱情

婚外情的潜规则是什么?已婚的男人都会告诉小三:我老婆又丑又胖不会做饭还...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