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死亡音乐能杀人无形吗

·死亡音乐能杀人无形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黑色星期天》,也叫《忧郁的星期天》,是匈牙利钢琴手鲁兰斯·查理斯遭遇爱情失败后于1933年写下的乐曲。歌中描述了一个不幸的男子无法将其所爱的人重新召回身边的经历。该曲情调极度哀伤,此后据说有100多人在听了这首歌后相继,被人们称为魔鬼的邀请书。一时间,神秘的恐怖气氛笼罩着欧美。 据悉,1929年美国还未完全摆脱股市崩溃所触发的经济大萧条的阴影,又于1937-1938年之间再度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这给大批失业者及其

  《黑色星期天》,也叫《忧郁的星期天》,是匈牙利钢琴手鲁兰斯·查理斯遭遇爱情失败后于1933年写下的乐曲。歌中描述了一个不幸的男子无法将其所爱的人重新召回身边的经历。该曲情调极度哀伤,此后据说有100多人在听了这首歌后相继,被人们称为“魔鬼的邀请书”。一时间,神秘的恐怖气氛笼罩着欧美。
  据悉,1929年美国还未完全摆脱股市崩溃所触发的经济大萧条的阴影,又于1937-1938年之间再度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这给大批失业者及其家庭带来相当强的绝望情绪。这种情绪波及到了整个社会并导致该乐曲迅速在美国流行。不少因股市崩溃的美国人自杀后被人联系到该音乐的流行,于是,美、英、法、西班牙等国家的电台为此特别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号召欧美各国联合抵制《黑色星期天》。此后,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开始销毁有关这首乐曲的资料,该曲被查禁长达13年之久。至于作曲家本人创作该曲的动机,连精神分析家和学家也无法作出圆满的解释。
  有专家提醒大家,对待所谓“死亡音乐”,最好自然面对,不要因好奇而刻意聆听,更不必因曾经听过而产生恐惧,毕竟这只是一首较为凄凉的抒情乐曲而已。
  “有错的不是音乐,关键是看你抱着怎样的心情去听。”心理专家认为,“死亡音乐”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也许有一些自杀事件与其巧合,再加上某些人的恶意炒作,“以讹传讹”就夸大了效果。
  现在有人因为收听这种音乐引起,原因主要在于“死亡音乐”网页上以及某些传言的不良心理暗示。 面对越来越多的学生沉溺于在网络世界中寻找“死亡音乐”的刺激,杜医生指出,现在很多学生的心理都比较脆弱,缺少应有的辨别能力。她告诫大家要远离网络垃圾,选择网上音乐一定要谨慎。
  歌词节选:绝望的星期天/我在阴影的笼罩下度过/我心意已决/我想结束这一切/很快这里将充满花儿和悲哀的祈祷/我不会让他们哭泣/我会让他们知道我离开的很快乐/死亡不是梦/因为我在死亡中爱抚着你/伴随着我灵魂的最后一次呼吸……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