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自杀者不为人知的心理秘密

自杀者不为人知的心理秘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就连人的想法也千奇百怪。一些人本来是好好活着的,但是有时候不因为什么就选择自杀。这是什么理由促使的?很多人自杀是因为心理的原因。那么,自杀者不为人知的心理秘密有哪些呢?下面将为你揭晓自杀者的心理秘密。 1 内心矛盾重重对于这种内心矛盾的人来说,死亡对自杀者是既可怕又有吸引力的事。现实生活中许多有形无形的困难可以在死亡的幻想中得以解决和满足。自杀者一面想解脱,一方面又向他人求助。 2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就连人的想法也千奇百怪。一些人本来是好好活着的,但是有时候不因为什么就选择自杀。这是什么理由促使的?很多人自杀是因为心理的原因。那么,自杀者不为人知的心理秘密有哪些呢?下面将为你揭晓自杀者的心理秘密。

  1.内心矛盾重重 对于这种内心矛盾的人来说,死亡对自杀者是既可怕又有吸引力的事。现实生活中许多有形无形的困难可以在死亡的幻想中得以解决和满足。自杀者一面想解脱,一方面又向他人求助。

  2.认知偏差较大 企图自杀者的知觉常因情绪影响而变得歪曲。他们狭隘的想法,常常使他们过分偏注某项困难而忽略除死之外的其他解决方法,从而出现自暴自弃,自责自怨,自伤自毁的情况。

  3.被冲动蒙蔽 青少年的自杀意念常常在很短的时间内形成,因情绪激动而导致冲动行为,一想到死马上就采取行动,这就是自杀者的心理秘密。他们对自己面临的危机状态缺乏冷静的分析和理智的思考,往往认定没办法了,只有死路一条,思考变得极其狭隘。

  4.对死亡没概念 企图自杀的青少年对死亡的概念比较模糊,部分甚至认为死是可逆的,暂时的。因此对自杀的后果没有充分估计。

  对于这些自杀者来说,其实自杀是非常痛苦的过程,假如他们的自杀行为没有成功,那么他们会因为自杀过程中的痛苦而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的。通过对自杀者的心理秘密的解析,我们就知道只要能把自己的心理分析的透彻,知道厌世的情绪因什么而发生,那么自杀的悲剧也就不会发生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